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趙明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趙明明,中國內地女演員,獲得電視金鷹最佳女主角獎。[1] </ref>

趙明明 ( 演員)
出生 1970年3月13日
遼寧瀋陽
國籍 中國
民族 滿族
職業 演員
知名於 電視金鷹最佳女主角獎提名
知名作品 《女人不是月亮》
《京都紀事》
《我愛我家》
《沒有冬天的海島》
《摩登家庭》
《情韻》
《蝴蝶蘭》

演藝經歷

1988年考入于吉林藝術學院本科表演班,還在大學讀書的趙明明在1989年主演了她的第一部電視劇《鐵人》 [7-8] 。 女人不是月亮劇照 女人不是月亮劇照(10張) 1990年參與拍攝了電視劇《情韻》。 1991年參與拍攝了電影《鐵血群英》。 1992年畢業的趙明明與丈夫英寧一起來到北京。主演了潘霞執導的電視劇《女人不是月亮》,此劇獲全國優秀電視劇飛天獎及第十一屆中國電視金鷹獎優秀長篇連續劇,作為女主角的趙明明因這個角色而得到觀眾的關注,並獲得電視金鷹最佳女主角獎提名。 1993年趙明明與劉威、李媛媛、鄔倩倩、劉蓓等演員合作出演了尤小剛執導的都市情感電視劇《京都紀事》;同年,又與文興宇 、宋丹丹、楊立新等合作,出演了英達執導的情景喜劇《我愛我家》,飾演傅明的女兒賈小凡 。 1995年她主演了劉書亮導演拍攝的「上海女性三部曲」之《蝴蝶蘭》 。

1997年繼續主演了劉書亮導演拍攝的「上海女性三部曲」之《無花的夾竹桃》。 同年,趙明明還與張鐵林、袁立共同主演古裝劇《漢宮飛燕》 ,她在此劇中的塑造了一個具有古典美的趙飛燕形象,給觀眾離下深刻印像。 1998年與陸劍民一起主演電視劇《相思年代》 。 2001年出演電視劇《摩登家庭》,在戲中趙明明扮演的「肖雲楚」是一個長期家庭暴力受害者、情感複雜衝突,一改她往日美麗天使的熒屏形象 。 2002年主演電視劇《沒有冬天的海島》,飾演在海南省和海南經濟特區成立之際前去海南創業的女青年蘇夢 。 2013年參演英達執導電視劇《我愛我家》續集《我們一家人》,劇中飾演一位小學教師 。

個人生活

趙明明與導演英寧(英達的堂弟)是大學同學,兩人在讀大學時就開始戀愛,為此還因違反學校規定而被學校領導將雙方家長請去談話。1992年大學畢業時,有情人終成眷屬,兩人領畢業證後隨即領了結婚證。但是因為英寧的緣由,這段婚姻並最終以分手告終。

獲獎記錄

電視獎項 ▪ 2013 金虎獎最佳女主角 (獲獎) ▪ 2000 大眾電視「金鷹獎」最佳女主角 (提名)

人物評價

她飾演的趙飛燕傾國傾城,是清麗脫俗的紅顏禍水。娛樂圈一代又一代的美女,很少有像趙明明這樣離開娛樂圈多年依然被觀眾深深掛念的 。 趙明明是難得的圓臉美人,面若滿月,明眸皓齒,不施粉黛也可光彩照人。她是演藝圈裡難得的早婚藝人,少婦的身份卻有着少女的容貌與氣質,在屬於趙明明最紅的那些年裡,她為觀眾奉獻了許多個美麗青春的少女形象 。 趙明明演不了壞人,也演不了喜劇,「她就是個良家婦女的樣子,從小就希望過正常女人的生活,所以她現在結婚生子,過得很幸福。」 (劉書亮導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