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趙令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趙令歡

趙令歡(John.Zhao,1963年-),企業家,畢業於南京大學,現任聯想控股有限公司的副總裁、弘毅投資總裁,聯想控股公司非執行董事。1987年赴美留學,後擔任美國eGarden風險投資公司董事總經理,2003年加入聯想控股有限公司,創立及組建了弘毅投資。2018年10月,《財富》公布「2018年中國最具影響30位投資人」榜單,趙令歡上榜。

人物簡介

趙令歡,1963年出生,1984年畢業於 南京大學物理系, 曾擔任江蘇無線電廠車間主任和分廠廠長等職,1987年赴美留學,先後獲 美國北伊利諾依州大學電子工程 碩士和物理學碩士學位,美國西北大學凱洛格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趙令歡於2003年1月加入 聯想控股有限公司,創立及組建了聯想控股旗下專事股權投資和管理業務的子公司―― 弘毅投資。2006年,趙令歡先生被聘為 南京大學商學院顧問教授。2009年榮獲「第一財經金融價值榜」年度PE領軍人殊榮。?

2020年1月1日,聯想控股公司非執行董事趙令歡不再擔任公司授權代表。

人物事跡

趙令歡現任聯想控股有限公司副總裁,聯想弘毅投資顧問有限公司總裁。主要負責聯 想控股旗下的併購投資業務。

趙令歡有多年的企業管理和投資運作工作經驗,尤其對於國外企業的投資模式和投資運作有着深刻的了解,在國內外企業併購和發展戰略方面有着豐富和成功的實踐。

加入聯想控股之前,趙令歡任美國eGarden風險投資公司董事總經理。該公司在美國、香港和中國大陸均有投資項目。作為一位有着豐富企業運作經驗的投資者,趙令歡為被投企業的CEO和高層領導在管理執行、領導力、戰略制定等方面提供了大量有價值的指導和建議。在此期間,趙令歡應邀出任UTStarcom公司(NASDAQ.UTSI)的總裁顧問和聯想集團有限公司(HK.992)的資深顧問,指導企業制定全球發展戰略和進行戰略併購。

趙令歡還曾擔任美國Infolio, Inc., Vadem Ltd.的董事長兼CEO,U.S. Robotics Inc.副總裁兼總經理等核心領導職務。

人物簡歷

趙令歡先生現任聯想控股有限公司副總裁,弘毅投資顧問有限公司總裁。主要負責聯想控股旗下的併購投資業務。趙令歡先生有多年的 企業管理和投資運作工作經驗,尤其對於國外企業的投資模式和投資運作有着深刻的了解,在國內外企業併購和發展戰略方面有着豐富和成功的實踐。 加入聯想控股之前,趙令歡先生任美國eGarden風險投資公司董事總經理。該公司在美國、香港和中國大陸均有投資項目。作為一位有着豐富企業運作經驗的投資者,趙令歡先生為被投企業的CEO和高層領導在管理執行、 領導力、戰略制定等方面提供了大量有價值的指導和建議。在此期間,趙令歡先生應邀出任UTStarcom公司(NASDAQ.UTSI)的總裁顧問和聯想集團有限公司(HK.992)的資深顧問,指導企業制定全球發展戰略和進行戰略併購。 趙令歡先生還曾擔任美國Infolio, Inc., Vadem Ltd.的 董事長兼CEO,U.S. Robotics Inc.副總裁兼總經理等核心領導職務。 趙令歡先生1984年畢業於南京大學物理系,1987年赴美留學,先後獲美國北伊利諾依州大學電子工程碩士和物理學碩士學位, 美國西北大學凱洛格商學院 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人物性格

趙令歡是一個名副其實的海歸派,在聯想的少帥中,趙令歡是唯一一個不是柳傳志親自培養出來的接班人。趙令歡正式加入聯想控股是2003年年初,那之前的半年我和朱立南合計好了在風險投資之外再開闢一個戰場做併購投資,但一直苦於沒有合適人選。

趙令歡是一個很注意學習的人,來了就要表現特長,是美國人的特點,這沒什麼不好。但我認為,要看這個人性格本身是一般性還是容易浮誇的,有的人天生性格就是要浮誇的,趙令歡不是這樣的人。不過用人問題要認真,因為我將來做PE投資的錢比風險投資要大多了。

人物業績

組建於2003年的弘毅投資,是聯想控股旗下專事併購投資業務的子公司,是聯想控股旗下五大業務中最年輕的業務。總裁趙令歡是聯想迄今為止第一個擔負領軍人物重任的海歸派。經過近兩年的業務實踐,弘毅投資的發展已經步入正規,公司已經建立了一支有投資經驗和發展潛力的管理團隊,管理着包括聯想控股、高盛、新鴻基等國際知名金融機構參與的兩期基金,總體基金規模超過 人民幣10億元。到目前為止,公司已投資了包括金融和建材等行業的數家企業,建立了良好的投資組合陣容,並對醫藥、汽車零配件等行業,建立了深入的行業認知。目前弘毅投資項目源充足,已投項目發展良好,符合投資預期。

2016年5月18日,《關於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專業委員會委員基金從業資格認定的通知》發布,經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研究決定,趙令歡具備基金從業資格。

投資之道

趙令歡對一個好投資家的定義是,不但要做思想家和 戰略家,能從宏觀層面提出好的見解,同時還要是會管理的戰術家。大的戰略方向決定後,能知道哪些方面可能出現問題,從戰術角度彌補不足、做好風險預案。結果就是,「法乎其上,得乎其中」 。

榮譽記錄

2017年8月29日,《財富》(中文版)正式公布「2017年中國最具影響力的30位投資人」榜單,趙令歡入榜。

2018年10月,《財富》公布「2018年中國最具影響30位投資人」榜單,趙令歡上榜。[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