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走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走秀

走秀,是指模特對穿着的時裝進行展示。在英文裡有catwalk,貓步,專業一點的名稱是"台步"。指時裝模特在進行時裝表演時所使用的一種程式化的步子。行進時左右腳輪番踩到兩腳間中線的位置,或把左腳踩得中線偏右一點,右腳踩得中線偏左一點,並產生一種韻律美。貓步是時裝模特兒的一種經典步法,據說貓也是這樣走的,所以就有了這樣一個名字。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走秀 [1]

外文名稱 catwalk

定義

術語,秀:其實就是show(表演)的中文翻譯。[2]

詞義解析

1、秀來源英譯字show

2、暗指做一些行為或動作故意引起人們的注意

3、模特在T台繞場一圈

4、在T台上做秀擺動作

5、展示社會發展的動態

走秀要點

注意事項主要分為人和秀兩方面:

在人的方面,每個人走秀的風格都不是完全一樣的,有的Model傾向於俏皮活潑,有的傾向於典雅高貴,有的落落大方,這就要負責人了解每個Model的風格,挑選合適的服裝,不然穿着稍顯高貴的晚禮服走出俏皮風格就會很怪異了,還有服裝的把握,儘量把風格相似的服裝放在一起出場,那樣比較有層次感。

在秀方面,一個是注意創意,關於環保的秀已經沒有什麼新鮮感了,為了抓人眼球,就應該在創意上下工夫,包括走秀的形式,特色服裝,獨特講解等等都可以下工夫。另一個是對意外事項的設想,搞活動總會有臨時發生的意外,要在搞活動之前就把可能發生的意外事項設想一遍,並安排好解決對策,以防萬一。

還有對音樂的把握方面,對模特的安排,活潑點的應該安排在音樂節奏輕快的時間段,高雅的應該安排在慢音樂的時間段等等。

走秀名人

日本知名模特:

NON-NO模特

1、NON-NO 2、美優3、竹下玲奈

1、SEVENTEEN 2、榮倉奈々 3、大石參月 4、桐谷美玲 5、佐藤ありさ 6、武井咲

POPTEEN模特

1、POPTEEN 2、舞川あいく 3、菅野結以

ANECAN模特

1、ANECAM 2、蛯原友里 3、押切萌 4、鈴木紗織

CANCAM模特 1、CANCAM 2、山田優 3、德澤直子 4、西山茉希

PINKY模特

1、PINKY 2、佐佐木希 3、RIENA 4、木下ココ(COCO)

RAY模特

1、RAY 2、葛崗碧 3、酒井彩名

VIVI模特

1、VIVI 2、渡辺知夏子 3、大屋夏南 4、マリエ(麻理惠)

5、紗羅マリー(沙羅瑪麗) 6、エリーローズ (愛麗羅茲) 7、水原希子

8、藤井莉娜 9、長谷川潤

MINA模特

1、MINA2、EMI 3、比留川游 4、森貴美子

JJ專屬模特

1、JJ 2、加藤夏希 3、LIZA 4、有村實樹

歐美知名模特:

Kate moss

heidi klum

Gemma Ward

Sasha Pivovarova

Jessica Stam

Tanya Dziahileva

Lily Donaldson

Agyness Deyn

Natalia Vodianova

Naomi Campbell

Freja Beha Erichsen

Freja Beha Erichsen

中國知名模特:

劉雯 呂燕 杜鵑馬艷麗陳娟紅 周汶錡林志玲林嘉綺 于娜 莫萬丹 趙晨池 姜培琳 裴蓓 張梓琳

李艾 王海珍 王雯琴 戴小奕 單靜雅 李亞紅 關琦 周娜 韋傑 吳佩慈 李彩樺 熊黛琳 春曉 郭思雅

王慧 王詩文 王玉 張英茜 邊彥陽 董雯 劉丹 李斯宇 倪景陽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