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走天路的教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走天路的教會》(The Pilgrim Church)是按照英國普利茅斯弟兄會觀點寫成的最著名的一部教會歷史著作,作者是弟兄會的教會領袖博饒本(Edmund Hamer Broadbent ,1861年——1945年),最初出版於1931年。博饒本在寫作該書之前,曾經花費將近50年時間在中歐和東歐旅行,熟悉各地大量基督徒團體,並對其歷史起源進行研究。這部著作對於倪柝聲以及地方教會運動產生了深遠的影響。梁素雅、王國顯已經將該書翻譯為中文,由晨星出版社出版[1]

內容簡介

這本書是對基督教歷史長久以來為人所忽視或誤解的一面,作了首先開拓性的研究。書中所提及的各處信徒的聚會,不但在這走天路的行列中配占得一席位,也應該可以包括在繼承使徒傳統的系列中,因為他們 記載了人類歷史上最黑暗的一齣悲劇。

這部歷史所記載的,說到神如何藉着神跡降生,與人成立了—種關係,甚至是在人被創造時也沒有的一種關係;又說到他如何犧牲受死,藉着大能的復活,敗壞了死權,除掉罪孽,彰顯他的榮耀——他不但是造物的主宰,更是拯救世人的救贖主。

作品評價

有人批評,這本書把一部份立場不明朗的團體也包括在內,例如仁士曼爵士(SIR STEVEN RUNCMAN)在「THE MEDIEVAL MANICHEE」(1974)所論及的。但是作者一開始已經說明,有關這些信徒團體的資料,泰半是來自與他們敵對的人所擁有的文獻,而他們在提及這些信徒們的信仰和生活的時候,免不了會加以惡意的渲染。我們也要記得,這些信徒,出於自願也好,或出於被迫也好,是與當時的文化主流疏離的,就不免會在態度和行為上與常人迥異。作者雖然胸襟寬大,卻也給自己劃定了界線,沒有把杜科波派(DUKHOBORS)包括在那走天路的行列中。

作者簡介

1861年,博饒本出生於英國蘭開夏郡。他在十餘歲時開始研讀新約,20歲去德國柏林,在許多地方按照使徒時期教會模式建立地方教會,他也花費將近50年時間在中歐和東歐旅行,熟悉大量基督徒團體,並對其歷史起源進行研究,因此得以寫出《走天路的教會》。博饒本一直活躍於教會侍奉,直到1945年逝世。

視頻

走天路的教會 相關視頻

長光衛星前往拍攝英國-普利茅斯
世界著名大學:英國規模最大的百年知名公立大學普利茅斯大學

參考文獻

  1. 走天路的教會,豆瓣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