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赫敏·格蘭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赫敏·簡·格蘭傑
原圖鏈接
出生 1979年9月19日
國籍 英國
別名 問題多小姐、十全十美小姐、赫—米—恩、萬事通、泥巴種格蘭傑、赫米、妙麗(台譯)
知名作品

《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

《哈利波特:被詛咒的孩子》舞台劇

赫敏·格蘭傑 (Hermione Granger),全名為赫敏·簡·格蘭傑/赫敏·簡·格蘭傑(Hermione Jane Granger/Hermione Jean Granger),是《哈利·波特》系列女主角,生於1979年9月19日,出身一個麻瓜家庭。現任魔法部部長。

十一歲時,赫敏得知自己是一個女巫,需要去霍格沃茨魔法學校上學。她在1991年9月1日進入學校讀書,被分進格蘭芬多學院。她精通學術、用功好學,被認為是天才,但是同時又有些書呆子氣。在學習過程中,與哈利·波特、羅恩·韋斯萊成為好朋友,即著名的「魔法鐵三角」。和哈利還有其他一些人一樣,赫敏很少會被伏地魔的名字嚇到,敢於直呼其名,而不是使用「神秘人(You-Know-Who)」或者「那個連名字都不能提的人(The-One-Who-Must-Not-Be-Named)」。

在書中以一個喜好鑽研學術及無所不知的聰明女孩形象出現,有時顯得獨斷專行,她的知識在他們許多的冒險旅程中被證明十分有用。她唯一不喜愛的一個主科是占卜學,認為是「不精確」的學問。赫敏到霍格沃茨不久就成為全年級最聰明的學生。她不僅知道每個問題的答案,還記得讀過的每本書的內容,並樂於將自己的知識告訴別人。因此她的求學生涯開始不久就獲得了「格蘭芬多萬事通」的綽號,她因每堂課都積極舉手回答問題並樂此不疲而揚名。

角色背景

出生年月

對於赫敏出生年份的考證:羅琳已證實赫敏的生日為9月19日,並已知霍格沃茨入學新生必須在入學年9月1日為11周歲,而哈利、羅恩和赫敏於1991年9月1日入學。同時,從《哈6》幻影顯形課和《哈7》七個波特行動可知,哈利(1980年7月31日生)為三人中年紀最小。故此能推斷出,赫敏生於1979年9月19日。 名字由來 赫敏 (英語:Hermione) 的名字來自威廉·莎士比亞的著作《冬天的故事》。 Hermione的正確發音是讀者最常見的問題,她的名字正確發音是 Her-my-oh-nee ,這是她在《哈利·波特與火焰杯》中表示的。因此作者在《哈利·波特與火焰杯》里安排赫敏教威克多爾·克魯姆怎樣正確發出她的名字發音 (但沒有完全成功)。 當她得知烏姆里奇的中間名也是「簡(Jane)」的時候把自己的中間名改成了「瓊(Jean)」(但在《哈利·波特與死亡聖器》書中馬愛農和馬愛新卻失誤把「Jean」還是翻譯成了「簡」)。

婚後:赫敏·簡·格蘭傑(Hermione Jane Granger)(根據新書《哈利波特與被詛咒的孩子》相關內容,赫敏婚後並沒有像大多數西方女性一樣隨夫姓,而是保留的原姓。她和羅恩兩個孩子的姓氏則是將兩人的姓結合了起來,兩人都姓Granger-Weasley)

角色背景

出生年月

對於赫敏出生年份的考證:羅琳已證實赫敏的生日為9月19日,並已知霍格沃茨入學新生必須在入學年9月1日為11周歲,而哈利、羅恩和赫敏於1991年9月1日入學。同時,從《哈6》幻影顯形課和《哈7》七個波特行動可知,哈利(1980年7月31日生)為三人中年紀最小。故此能推斷出,赫敏生於1979年9月19日。 名字由來

赫敏 (英語:Hermione) 的名字來自威廉·莎士比亞的著作《冬天的故事》。 Hermione的正確發音是讀者最常見的問題,她的名字正確發音是 Her-my-oh-nee ,這是她在《哈利·波特與火焰杯》中表示的。因此作者在《哈利·波特與火焰杯》里安排赫敏教威克多爾·克魯姆怎樣正確發出她的名字發音 (但沒有完全成功)。 當她得知烏姆里奇的中間名也是「簡(Jane)」的時候把自己的中間名改成了「瓊(Jean)」(但在《哈利·波特與死亡聖器》書中馬愛農和馬愛新卻失誤把「Jean」還是翻譯成了「簡」)。

婚後:赫敏·簡·格蘭傑(Hermione Jane Granger)(根據新書《哈利波特與被詛咒的孩子》相關內容,赫敏婚後並沒有像大多數西方女性一樣隨夫姓,而是保留的原姓。她和羅恩兩個孩子的姓氏則是將兩人的姓結合了起來,兩人都姓Granger-Weasley)

自我評價

「其實我就是邏輯思維比較強啦......」(電影:《哈利·波特與死亡聖器》(上)

「我不過是死讀書,再靠一點兒小聰明,還有更多重要的東西——友誼和勇氣!」 ——赫敏(《哈利·波特與魔法石》第16章)

校中成績

O.W.L成績:九個優秀O,一個良好E(黑魔法防禦術)(註:赫敏的黑魔法防禦術並不是最好的,五年級普通巫師級考試中得了E,她自己也對哈利說過:「我只是靠書本,再加上一點小聰明——其實你在三年級時就超過我了(指黑魔法防禦術),遇到了一位懂行的老師——萊姆斯·約翰·盧平)。

N.E.W.T選課:七門:算數占卜,古代如尼文,黑魔法防禦術,魔藥課,魔咒課,變形術,草藥課

參考資料

1. J.K羅琳.哈利波特與火焰杯:人民文學出版社,2001年5月

2. 哈利·波特7(死亡聖器上) .騰訊視頻[引用日期2016-11-27]

3. J.K.羅琳.哈利·波特與死亡聖器:人民文學出版社,2007

4. 哈利波特3阿茲卡班的囚徒 .騰訊視頻[引用日期2016-11-27]

5. 哈利波特1(魔法石) .騰訊視頻[引用日期2016-11-27]

6. 哈利·波特與死亡聖器(下) .騰訊視頻[引用日期2016-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