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赤德松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布達拉宮壁畫之赤松德贊像 照片 來自於http://www.52tangka.net/html/201302082624.html

赤德松贊,(公元764年-815年)。唐大曆十一年(-「火空海」紀元153年,公元776年)赤德松贊誕生,出生地址無從可考。其父為吐蕃王朝第37代贊普赤松德贊,母親是蔡邦薩梅朵准。兄弟3人,他排行最後。

公元8世紀末,赤德松贊的長兄牟尼贊普、次兄牟如贊普接連被殺後,朝野上下動盪,國政暫由大臣們掌握。在由誰來繼承王位的問題上,眾臣意見牴牾,矛盾鬥爭十分激烈。貞元十四年(798年),年青的赤德松贊在名臣、他年幼時的「師僧」——娘·定埃增桑布的特殊保護的支持薦舉下,被推上了吐蕃第40代贊普寶座。以後娘·定埃增桑布又輔佐他,對國政提出下許多好的建議,終使眾臣的紛爭偃旗息鼓。知恩報答,赤德松贊任命「師僧」擔任大論,讚譽他是上下臣之中的棟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