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賭場風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賭場風雲》是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2006年為慶祝其成立39周年所製作的台慶劇,是香港旅行社永安旅遊為慶祝成立42周年特別贊助的劇集。由張乾文導演、陳淑嫻編劇。歐陽震華苗僑偉、宣萱領銜主演[1]

該劇於2006年11月20日至2007年1月5日翡翠台播出。

劇情簡介

甚有賭術天份的齊歡暢(歐陽震華飾)18歲便躋身世界撲克王大賽,而且被視為奪魁熱門。可惜,暢年少氣盛,在賽前關頭,受到對手喬正初(苗僑偉飾)的女朋友藍小茵(郭少芸飾)誘惑,一時意亂情迷,竟然遺失3歲的親弟齊歡樂(黃宗澤飾)。結果決賽時候,暢彷徨不安,賭不下去,賽事宣布中止。初不費吹灰之力,重重打擊了暢。

暢自始沉淪,以賭麻醉,且交上「衰運」,逢賭必輸,結果惹上一屁股賭債,輾轉流落菲律賓,可幸,遇上熱心助人的周福榮(許紹雄飾)。

榮用苦肉計幫暢戒賭,暢感動不已,決重新做人。暢又因榮的關係,重遇當年積怨的初。初竟不計前嫌為暢安排工作,幫他賺錢還債,暢對初感激,視為恩人。暢、初、榮更成為好朋友。

第1集

生無可戀 貴人相扶 

在一九九六年的菲律賓,香港人齊歡暢定潦倒在這異地,每天過着亳無義思的流浪日子。自暴自棄的他卻在偶然下救了同是孤身在此的周福榮;天性熱心助人的福榮收留了歡暢,更替他不斷償還賭債,欲令他回服自信。半年過去了,歡暢仍是依然故我,更輸掉了福榮的一萬美金;福榮與歡暢理論要他振作,可惜歡暢仍執迷不悔。歡暢欲逃離福榮追問之際,卻發現福榮被人捉去,歡暢死命追蹤,竟遇上十年前「世界撲克王大賽」的對手喬正初,原來他就是一萬美金的債主。為避免正初將福榮右手廢掉,歡暢自願交出護照,直至將債務還清;原來,這一切都是福榮與正初這對好朋友的計劃。時光飛逝,又十年過去了,到了今天,正初已成為了賭場的CEO、福榮則是度假村的經理,至於歡暢,成為了一個與世無爭園丁。這天福榮來機場接一批客人到賭場耍樂,客人中有一位李青雲,她除了特意帶來大批「水貨」賣及本地人外,原來此次赴菲,也是為了一個「賭」字;另一邊廂,歡暢除了園丁的身分外,他亦兼任了「賭場黑氣石」,以霉運對付客人……[2]

視頻

賭場風雲 相關視頻

賭場風雲大結局,昔日兄弟以命為賭注,賭王棄牌不想再賭下去
《賭場風雲》歐陽震華得到卡牌決賽冠軍,然而贏得比賽輸了弟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