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賈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賈演是我國著名長篇小說《紅樓夢》中的一個人物,榮國公賈源的胞兄,被朝廷封為寧國公,底下有四子(書中僅提及長子賈代化),死後由長子賈代化繼承其爵位,賈演與賈源為賈府家業的開創者。第二回首見。曾出生入死地帶兵打過仗,功勳赫赫,與其弟榮國公賈源一起創下了不朽家業。賈演在書中並未出場,只是由他人提及。又見於《紅樓夢》第五回「賈寶玉夢遇警幻仙子,警幻仙子受寧榮二公囑託而勸解寶玉」。


世系編輯

(一) 賈太公生二子:長子寧國公賈演、次子榮國公賈源。 (二) 1.寧國公賈演生四子:長子賈代化、其餘三子不詳; 2.賈代化生二子:長子賈敷(早夭)、次子賈敬; 3.賈敬生賈珍(長子)、賈惜春(長女); 4.賈珍生賈蓉(長子),賈蓉不是尤氏所生,尤氏僅是賈珍的繼室; 5.賈蓉配秦可卿,秦可卿與公公賈珍關係曖昧。 (三) 1.榮國公賈源生賈代善(長子); 2.賈代善配賈母(即史太君),生賈赦(長子)、賈政(次子)、賈敏(長女)、賈氏(次女)、賈氏(第三女)、賈氏(第四女); 3.1.賈赦生賈璉(原配所生的長子)、賈琮(庶出次子)、賈迎春(庶出長女); 3.2.賈政生賈珠(王夫人所生的長子)、賈元春(王夫人所生的長女)、賈寶玉(王夫人所生的次子)、賈探春(趙姨娘所生的庶女)、賈環(趙姨娘所生的庶子); 3.3.賈敏配林如海,生林黛玉(長女)。 4.1.賈璉配王熙鳳,生巧姐(長女)。 4.2.賈珠配李紈,生賈蘭(長子)。 5.巧姐配王板兒(劉姥姥的外孫,王成之孫、王狗兒之子)。


參考文獻

  1. 《紅樓夢辭典》[1]
  2. 《紅樓夢鑑賞辭典》[2]

參考來源

  1. 周汝昌. 紅樓夢辭典(87年第一版). 廣東人民出版社. 1989 [2019-05-16]. 
  2. 孫遜. 紅樓夢鑑賞辭典. www.amazon.cn. [2019-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