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賀建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賀建奎,南方科技大學副教授(停薪留職),深圳市瀚海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因發布「世界首例免疫艾滋病的基因編輯嬰兒」的研究報告而引起大眾關注。

賀建奎在2010年獲得美國萊斯大學生物物理學博士學位;2011至2012年,在美國斯坦福大學史蒂芬·夸克實驗室(Stephen Quake lab)進行博士後研究。研究集中於基因測序技術、CRISPR基因編輯、免疫基因組學、個體化醫療、生物信息學和系統生物學。

2012年,賀建奎創辦了深圳市瀚海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業務是第三代基因測序儀的產業化。2017年7月31日,賀建奎團隊宣布由其研發的第三代測序儀已實現本土批量化生產。2018年11月26日,賀建奎宣布一對名為露露和娜娜的基因編輯嬰兒於11月在中國健康誕生,這對雙胞胎的一個基因經過修改,使她們出生後即能天然抵抗艾滋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