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貴陽市人民政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貴陽市人民政府貴陽市的行政管理機關。組織機構包括貴陽市人民政府、政府工作部門、其他機構、直屬事業單位、省直管機構[1]

貴陽簡介

貴陽位於中國西南雲貴高原東部,是貴州省省會,西部地區重要的交通樞紐、工業基地及商貿旅遊服務中心。貴陽生態環境良好,森林圍城,是中國首個國家森林城市,首個循環經濟試點城市。擁有國家級新區貴安新區,規劃定位為中國內陸開放型經濟示範區、中國西部重要的經濟增長極和生態文明示範區。

生態貴陽山川秀麗、涼爽宜人,是自然和旅遊資源的富集之地,中國避暑休閒之都。喀斯特地貌占全市國土面積的85%,形成了峰林、溶溝、峽谷、溶洞為一體的絢麗景觀。

「貴陽」因位於境內貴山之南而得名,已有400多年歷史。古代貴陽盛產竹子,以製作樂器「築」而聞名,故簡稱「築」,也稱「金築[2]」。

政府介紹

貴陽市人民政府是貴陽市國家權力的執行機關和行政機關。貴陽市人民政府辦公廳是負責協助市長辦理日常事務的,主要職責是處理各區(縣)政府和市政府各部門報送市人民政府的來電,組織起草或審核以市政府、市政府辦公廳名義制發的公文,協助市政府領導同志處理日常工作、全市經濟、社會管理的有關事務;承辦省委、省政府、市人大常務委員會交給市政府辦理的有關事項,組織安排市政府重大活動、會議會務工作;對各區(縣)政府和市政府各部門之間出現的需要解決的問題提出處理意見,報市政府領導同志決定;督促檢查市政府重大決定、重要工作部署;辦理全國、省、市人大代表建議和全國、省、市政協提案,並督促檢查建議提案的落實情況;收集編輯報送市政府領導同志參閱的信息資料;處理群眾來信接待群眾來訪;經濟相關政策專題的調查研究提出建議方案;規劃、協調、監督全市政府法制工作,審查、修改、組織起草地方性規章制度草案、行政規章草案、行政執法監督工作,辦理行政複議、應訴和國家行政賠償事項;做好行政事務工作,提供後勤保障。

視頻

貴陽市人民政府 相關視頻

航拍貴陽市,貴州最大城市,人口600多萬!
人民政府通告

參考文獻

  1. 貴陽市公布最新人事任免 ,搜狐,2020-09-03
  2. 這,就是貴陽!,搜狐,2019-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