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貨幣金融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貨幣金融學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貨幣金融學》是美國學者弗雷德里克·S·米什金撰寫、鄭艷文翻譯的圖書,於2006年12月1日由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出版發行。

該書是貨幣銀行學領域的經典着作,用基本經濟學理論幫助初學者理解金融市場結構、外匯市場、金融機構管理以及貨幣政策在經濟中的作用等問題。

內容簡介

《貨幣金融學(第8版)》是貨幣銀行學領域的經典着作,自十幾年前引入中國,一直暢銷不衰。最新的第8版較前一版有了較大的改動,但依然保留了作為最暢銷貨幣銀行學教材的基本優點,即建立了一個統一的分析框架,用基本經濟學理論幫助學生理解金融市場結構、外匯市場、金融機構管理以及貨幣政策在經濟中的作用等問題。

相比以往版本,第8版的變化體現在:

增加了有關利益衝突的內容;在金融市場和金融機構部分增加了對收益率曲線和行為金融學的討論;進一步聚焦歐洲中央銀行;增加了很多新內容來討論當前的貨幣理論和貨幣政策;進一步聚焦中國;採用更為簡化的外匯市場需求和供給分析框架;對一些章節的內容進行了重新編排。

《貨幣金融學(第8版)》適用於貨幣金融學課程,同時,作為一部經典着作,它也可以作為很多渴望了解貨幣金融知識的人的學習用書和參考讀物。

圖書信息

作者:(美)米什金 着,鄭艷文 譯

出版社:人民大學出版社

出版時間:2006-12-1

字數:970000

頁數:765

開本:16

ISBN :9787300076935

包裝:平裝

定價:79.00

內容簡介

《貨幣金融學》(第七版)在保留了前幾版作為暢銷書的優點的同時,在教材的每一部分增加了許多新內容,並儘可能用2002年底以來的數據對上一版的數據進行了更新。事實上,這也是作者所做的最有價值的工作之一。

股票市場內容進一步豐富。

收錄了金融市場和金融機構的新內容。

全球視野進一步開拓。

更新了貨幣理論和貨幣政策的內容。

電子聚焦,反映了計算機和通信技術的驚人發展對金融體系產生的影響。

更加流暢的內容結構。儘管增加了很多新內容,但本書篇幅卻大大縮短,致力於讓本書更加流暢。

作者簡介

弗雷德里克·S·米什金(FredericS.Mishkin)是哥倫比亞大學研究生學院研究銀行和金融機構的艾爾弗雷德·勒納教授。他還是國家經濟研究局的助理研究員。自1976年於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獲經濟學博士學位以來,他曾先後執教於美國芝加哥大學、西北大學、普林斯頓大學和哥倫比亞大學。他還是中國人民大學的名譽教授。1994—1997年,他擔任過美國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研究部執行副主席和主任,是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的助理經濟學家。

米什金教授的主要研究領域為貨幣政策及貨幣政策對金融市場和總體經濟的影響。他先後出版了十幾本書,包括《金融市場和機構》(第四版)(AddisonWesley,2003)、《通貨膨脹指標制度:國際經驗和教訓》(PrincetonUniversityPress,1999)、《貨幣、利率和通貨膨脹》(EdwardElgar,1993)、《理性預期在計量經濟學中的運用:對政策無效性和有效市場模型的檢驗》(UniversityofChicagoPress,1983)。另外,他還在《美國經濟評論》、《政治經濟學雜誌》、《經濟學季刊》、《金融雜誌》、《貨幣經濟學雜誌》等學術刊物上發表了學術論文100余篇。

米什金教授曾供職於《美國經濟評論》編委會,並任《工商業和經濟統計》雜誌的副總編;他還曾是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經濟政策評論》的編輯。他目前擔任七本學術雜誌的副總編(編委會成員),這些雜誌包括《貨幣、信用和銀行》、《宏觀經濟學和貨幣經濟學文摘》、《國際貨幣和金融》、《國際金融》、《印度金融》、《經濟政策評論》和《經濟展望》。同時,他還是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世界銀行、泛美開發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以及世界上許多國家中央銀行的顧問,也是南非金融監管服務局國際諮詢委員會成員、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經濟顧問委員會委員和學術顧問。

目錄

第1篇 導言

第1章 為什麼研究貨幣、銀行與金融市場

第2章 金融體系概覽

第3章 什麼是貨幣?

第2篇 金融市場

第4章 理解利率

第5章 利率行為

第6章 利率的風險結構與期限結構

第7章 股票市場、理性預期理論與有效市場假定

第3篇 金融機構

第8章 金融結構的經濟學分析

第9章 銀行業與金融機構的管理

第10章 銀行業:結構與競爭

第11章 銀行監管的經濟學分析

第12章 非銀行金融機構

第13章 衍生金融工具

第4篇 中央銀行與貨幣政策操作

第14章 中央銀行的結構與聯邦儲備體系

第15章 多倍存款創造和貨幣供給過程

第16章 貨幣供給的決定因素

第17章 貨幣政策工具

第18章 貨幣政策的實施:最終目標和政策指標

第5篇 國際金融與貨幣政策

第19章 外匯市場

第20章 國際金融體系

第21章 貨幣政策策略:國際經驗

第6篇 中央銀行與貨幣政策的實施

第22章 貨幣需求

第23章 凱恩斯理論框架與IS—LM模型

第24章 IS—LM模型中的貨幣政策與財政政策

第25章 總需求與總供給分析

第26章 貨幣政策傳導機制的實證分析

第27章 貨幣與通貨膨脹

第28章 理性預期:政策意義

部分問答和思考題的答案

詞彙表

索引[1]

參考文獻

  1. 貨幣金融學全愛問文庫網,2018-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