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負電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負電荷

負電荷(英語: negative charge ),把用毛皮摩擦過的橡膠棒帶的電荷叫做負電荷。

負電荷一般而言就是電子 [1]

與毛皮摩擦後的琥珀所帶的電稱為負電

一個電子帶一個單位的負電荷。

自然界中只有這樣兩種電荷,美國科學家富蘭克林對這兩種電荷做出規定:綢子摩擦過的玻璃棒所帶電荷叫做正電荷,毛皮摩擦過的橡膠棒所帶電荷叫做負電荷。1、電荷之間相互作用規律:同性相斥,異性相吸,大小用庫侖定律來計算。2、點電荷作用力為一對相互作用力,遵循牛頓第三定律。3、庫侖定律的適用條件:真空中靜止點電荷間的相互作用力(均勻帶電體間、均勻帶電球殼間也可)。

​==基本概述==

把用毛皮摩擦過的橡膠棒帶的電荷叫做負電荷.

負電荷一般而言就是電子 [2]

與毛皮摩擦後的琥珀所帶的電稱為負電

一個電子帶一個單位的負電荷。

自然界中只有這樣兩種電荷,美國科學家富蘭克林對這兩種電荷做出規定:綢子摩擦過的玻璃棒所帶電荷叫做正電荷,毛皮摩擦過的橡膠棒所帶電荷叫做負電荷。1、電荷之間相互作用規律:同性相斥,異性相吸,大 2、點電荷作用力為一對相互作用力,遵循牛頓第三定律。3、庫侖定律的適用條件:真空中靜止點電荷間的相互作用力(均勻帶電體間、均勻帶電球殼間也可)。

研究價值

水在空氣中運動會產生負電荷:當水在空氣中運動時,水與空氣的接觸分界面上至少有一個 原子厚度的偶電荷層當水被噴成細流和霧狀時,它與空氣的接觸面增大,同時這個偶電荷層受到破壞,產生沖流,呈現帶電現象。由於接觸面積增大,帶電現象較明顯。就是說水在空氣中運動產生了電荷和較強的靜電場。實驗證明,從玻璃管細小的噴口射出的水流一般是帶負電的,水流飛濺時,附近懸浮在空氣中的較大水滴帶正電荷,較小的水滴帶負電荷。帶電的原因與摩擦和偶電荷層 結構的破壞有關,由於大水滴沉降比小水快,從而使空氣中留下了許多帶負電的小水滴 ,同時形成了一個靜電場,負電荷的多少與空氣的濕度有關。

對人類的影響

目前,人們基本上接受的一種觀點,就是人在帶有負電的空氣中感到舒適。這方面的理論分析還處於探索的階段。不過負電荷對人體對人體健康能發揮有益的作用,增強人體的造血功能和一些細胞機能已得到確認。電場對人體的影響主要是電場中的空氣負離子及臭氧綜合作用的結果,靜電場的電場線主要集中在人體表面,對人體內部影響較小,但對肌體仍有一定的生理作用。如空氣負離子刺激呼吸道,通過神經反射途徑引起肌體的生理變化,空氣負離子透過肺泡上層進入血液,以其本身電荷對血液中的各種細胞的代謝施加影響。正常情況下細胞電荷傾向負電位,吸入空氣負離子能使機體內的電荷增加,由於負電荷的增加,可以對細胞色素氧化酶其直接作用,從而增加血液中的氧化和調節新陳代謝活動並維持正常的酸鹼平衡,所以認為空氣中帶負電荷的粒子對造血功能有一定的促進作用。由於空氣中運動的水能產生負電荷,當處於這種狀態時,負電荷就會對人體施加有益的影響。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