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美莉卡·費雷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贝蒂)
前往: 導覽搜尋
亞美莉卡·費雷拉
女演員
籍貫 洛杉磯市
出生 (1984-04-18) 1984年4月18日(40歲)
美國
職業 演員
母校 El Camino Real高中
南加州大學
代表作品狗鎮議員
牛仔褲的夏天
醜女貝蒂

個人簡介

亞美莉卡·費雷拉 (America Ferrera) 於1984年出生在美國洛衫機市,在洛杉磯伍德蘭希爾斯區長大。她是家中六個孩子最小的一位,她的父母來自中美州的洪都拉斯(Honduras) 德古斯加巴 (Tegucigalpa)。費雷拉曾就讀於當地的高中學校, 八歲她即開始在學校和社區劇團中表演。

2002年出演勒迪斯尼原創兒童電影《Gotta Kick It Up!》,同年HBO出品的成長影片《Real Women Have Curves》中出演一位墨西哥裔美國女孩,本片獲得了2002年聖丹斯電影節的觀眾獎,亞美莉卡·費雷拉則與合作的Lupe Ontiveros一起被授予超級評審大獎。05年的6月3日,費雷拉出演的兩部影片《狗鎮議員》和《牛仔褲的夏天》在這同一天上映,後者十分賣座並且在青少年選擇獎中獲得多項提名,費雷拉還被Movieline awards授予了年度突破表演獎,本片的續集也預定將在08年被推出。2005年12月,亞美莉卡·費雷拉通過Trip Cullman導演的《Dog Sees God: Confessions of a Teenage Blockhead》登上了外百老匯的舞台。2006年9月28日開始在ABC電視台播出的電視劇《醜女貝蒂》中,費雷拉出演標題人物,一位被人認為相貌醜陋但卻下定決定進入美女如雲的時尚圈的女孩,粗眉大眼、帶着醒目的牙套和凌亂的發套,並且總是穿着不合時宜的衣服。憑藉此劇她打敗了Marcia Cross、Felicity Huffman、Julia Louis-Dreyfus、Mary-Louise Parker等女演員而獲得了07年金球獎音樂喜劇電視劇類的最佳表演獎,由於貝蒂的角色「為拉美年輕女性做出了表率」,為她還得到了來自美國眾議院的祝賀,據稱費雷拉標誌性的笑容還被勞埃德船舶保險公司以1000萬美元投保;同年她又在極具聲望的美國演員工會獎中獲得了喜劇電視劇部門的最佳女演員獎。2007年TIME雜誌評選出的「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一百人」榜單中費雷拉也榜上有名。除此之外,她還參與了短片電影《Muertas》的演出和製片工作。


醜女貝蒂簡介

在時尚界裡,形象並不代表一切,而是唯一重要的事。時尚的風向變來又變去,唯一永恆的是那些單薄如紙的美女和創造時尚人們的超級自我。人們以為像貝蒂這樣一個相貌平凡的女孩一定不適合時尚界,但事實並非如此。

雖然外表平平甚至有些醜陋,年輕的貝蒂-蘇雷茲卻是一個自信、聰明、工作努力的女孩,受到出版界大亨布拉福德的賞識,在他的傳奇時尚雜誌《Mode》出版社找到第一份工作。布拉福德剛剛把《Mode》交給兒子丹尼爾打理,他之所以選中貝蒂作為丹尼爾的新助理,大半的原因就是她是全紐約唯一一個丹尼爾不會和她上床的女人。貝蒂雄心勃勃要干出一番事業,讓家人為自己而驕傲,她也很喜歡丹尼爾,但同時也很清楚,丹尼爾和她綁在一起感到很惱火,所以貝蒂決心證明自己是他最合格和最有能力的助理。

此外,新入行的丹尼爾和貝蒂有很多東西要學習,還要同心協力一起面對出版界和時尚界裡眾多老奸巨猾、笑裡藏刀的生意對手,貝蒂多端善變的詭計和超級精明的時尚感將大有用武之地……

醜女貝蒂演者

亞美莉卡·費雷拉於1984年出生在美國洛衫機市,成長於該城西南部Woodland Hills行政區,她是家中六個孩子最小的一位,父母來自中美州的洪都拉斯共和國,這也是周圍猶太裔鄰裡間很少見的一個拉丁裔大家庭。費雷拉曾就讀於當地El Camino Real高中,目前正在南加州大學攻讀國際關係和表演的雙學位。

醜女有情

醜女符號——方臉大口,滿嘴牙套,一副黑框眼鏡,長而交錯的髮型,臃腫的身材,土得掉渣的衣着打扮,笑稱她的娛樂造型可以申請非物質文化遺產!可惜她又掉入美女如雲的時尚界,如同一個落淚小姑娘,在此跌爬滾打,但她的勤勞,低調,謙虛,博學,充滿愛心,讓醜女有了驚人的內在美!祈禱上帝、萬能的真主、慈祥的佛陀,給全世界的醜女們送去佳音,你們有福了。

與性絕緣

在熱鬧開拍的《醜女貝蒂》第三季中,我們這位著名醜女的扮演者亞美莉卡·費雷拉在紐約大街上,發揚經典裝扮:紅配綠賽狗屁……她還是標誌性的眼鏡,笨拙動作,別具一格的牙箍,也許我們早已忘記,貝蒂進入《Mude》的唯一理由就是她不具備和花心主編、老闆的公子發生關係的實力,但是她卻具備三角戀的劈腿能力,這就是當今女性的追捧的女性生活。

醜小鴨

亞美莉卡·費雷拉於1984年出生在洛衫機城市南部WoodlandHills區的一個拉丁裔大家庭,作為家中最小的女孩,從小她家就帶有一股子強烈的加勒比海風味,為她家周圍的猶太裔鄰里所側目。自小愛笑的亞美莉卡·費雷拉活潑異常,八歲就社區劇團中登台表演,11歲的時候,她加入了Hollywood的加州兒童劇院。她靠着不是優質的外表,而是陽光般的笑臉獲得大家喜歡。亞美莉卡·費雷拉在南加州大學攻讀國際關係和表演的雙學位,表演成為她難以割捨的愛,在2002年出演HBO出品的成長影片《曲線窈窕非夢事》,片名對費雷拉外貌條件以及未來的演藝之旅做了一個小小的暗示。該片講述一個青春期的墨西哥裔女孩為了繼續哥倫比亞大學的學業而奮鬥的勵志故事,本片獲得了02年聖丹斯電影節的觀眾獎。演技獲得認可的亞美莉卡·費雷拉在05年先後接到兩部左右她演藝生涯的電影《狗鎮議員》和《牛仔褲的夏天》,巧得是兩片同時在6月3日上映,子阿前者這部男性電影中她偶爾的亮相遠遠不及她在《牛仔褲的夏天》中十分賣座的演出,她滑稽樸實的幽默獲得的名利雙收,她也是該片很大的亮點與評論界認為的喜劇人物新發現,她還被某電影組織頒發了年度突破表演獎。

成功演出

亞美莉卡·費雷拉這隻醜小鴨,在《加西亞女孩如何過夏天》這部三個女人一台戲,一個夏天三段愛戀中,她飾演青澀少女,在肉店上班,為初次的性體驗,隨意輕狂地挑選男人。亞美莉卡·費雷拉徹底玩了一把壓抑自己的欲望,過着痛苦孤單的生活後,迎來了ABC電視台新劇《醜女貝蒂》中擔任主演的機會,這部為扮丑而設計的角色,是續《時尚女魔頭》後又一部拿時尚界名利場中明爭暗鬥開刷的劇集,可是亞美莉卡·費雷拉充滿彈性的表現,讓她獲得金球獎喜劇類電視劇最佳女演員和艾美獎喜劇類劇集最佳女主角的提名。艾美獎獲獎時的喜極而泣,讓亞美莉卡一路從台下哭到台上,在場深受感動的觀眾們為她熱烈鼓掌,如今這隻「醜小鴨」已經開始向白天鵝的起飛。亞美莉卡·費雷拉回憶起小時候父親的離開她和家人後,她那時作為一個孩子,父親的離開對她來說不是件容易的事,這與她在《醜女貝蒂》飾演管家婆貝蒂,完全相反,亞美莉卡說:「我很小的時候就在想,世界上沒有人會在意我是誰,我可能會成為又一個在爆炸中死亡的小孩,又一個懷孕的少女或者又一個毒販。這些並不會對別人產生什麼影響,只是影響我自己而已。我要去追尋我自己的生活。」當亞美莉卡·費雷拉出現在英國最新一版的《MarieClaire》雜誌上,她一改笨拙的「醜女貝蒂」,展現出屬於她本人的時尚與優雅,不得不讓人們對她刮目相看。亞美莉卡·費雷拉建議給那些自以為了解醜女定義的人,好好去照照鏡子,誰都沒有資格給醜女或是美女下定義。其實像貝蒂這樣的妞,除去牙箍,在我們中國唐朝就是一個比楊貴妃還有才的美女。如今獲得了07年金球獎音樂喜劇電視劇類的最佳表演獎的亞美莉卡·費雷拉,由於貝蒂的角色成為替拉美年輕女性做出了表率的公眾人物。

最具影響

在07年2007年TIME雜誌評選出的「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一百人」榜單中費雷拉也榜上有名,就連貝蒂那標誌性的牙套笑臉,製片方都為其投注了賠償額度高達1000萬美金的保險。已經成功躋身電視劇一線女明星行列的亞美莉卡·費雷拉在接受了男友瑞安·威廉姆斯的求婚,倆人在加州電影學校學習的時候結識,並相戀到今日。兩人的愛情長跑起於頗講義氣的亞美莉卡·費雷拉爽快地答應幫忙出演威廉姆斯的作業電影,而這個演技精湛、感情真摯的女生,打動的不止是威廉姆斯的鏡頭還有他的心。只要是女孩,就喜歡有人來愛,愛情中的女孩其實並不普通。

胖的藝術

醜女貝蒂》的創造者SilvioHorta是一名公開的gay,他曾說在Justin身上看到了自己的童年(怪不得劇中有很多gay)。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展覽外景那一場戲,實際上是在位于波士頓的新英格蘭水族館拍攝的,後期製作時運用CG技術對畫面進行了處理。 在《FakePlasticSnow》這一集中,馬克的全名是馬克·聖-詹姆斯(MarkSaint-James),但在《Don'tAskDon'tTell》一集中,他的全名變成了馬克·維納(MarkWeiner)。(在後者的刪鏡中,貝蒂問馬克:「你的真名是維納?」馬克回答:「我改名了。一個gay兒童叫Weiner?我簡直想揍自己一頓。」)

儘管法國時裝頻道FashionTV多次在本劇中被提及,但二者並沒有任何聯繫。《醜女貝蒂》在美播出後獲得巨大成功,很多人從中汲取萬聖節服裝的靈感。《醜女貝蒂》還有位印度親戚,即同以哥倫比亞版為藍本的《JassiJaissiKoiNahin》,該劇在當地非常受歡迎,占據了電視台的黃金時段。彼貝蒂要早於美版貝蒂。亞美莉卡·弗倫拉為了扮丑,每集要化妝45分鐘。

一笑千金

憑熱播美國電視劇《醜女貝蒂》走紅的拉丁女星亞美莉卡·弗倫拉,代言美齒產品,該公司日前特別為亞美莉卡的甜美笑容和潔白牙齒投保1000萬美元。在《醜女貝蒂》中,23歲的弗倫拉飾演女主人公貝蒂·蘇雷茲,帶着牙套的貝蒂在美女如雲的時尚界顯然是一隻醜小鴨,為一家勢利的時尚雜誌社做事。

弗倫拉說:「為我的微笑投保1000萬美元真令我受寵若驚,這是我不曾預料到的事情。」在2007年美國電影電視金球獎上,弗倫拉榮獲喜劇類最佳系列劇女演員,而她主演的電視劇則榮獲最佳喜劇獎。這家投保公司就是「家護」美白牙膏的口腔護理用品製造商,早先他們與美國慈善會的女明星們一起合作推行為失業婦女提供免費牙醫服務的慈善活動。

埃德公司也曾為一些社會名流提供特殊的保險項目,如為滾石吉他手基斯·理查的手指和艷星瑪琳·黛德麗的玉腿保險等。擅長扮演神經過敏女人的美國影星蓓蒂戴維絲,曾為防止自己腰圍變粗而尋找保險。這件事使她一時間名聲鵲起。該公司表示,一位保險代理人甚至曾為一位沒有透露姓名的名人的胸毛辦理保險業務。

名言

亞美莉卡:「我認為帶有曲線的拉美女性是很美麗的。我不知道好萊塢的人到底怎麼看。從來沒有人讓我減去50磅或者什麼,如果他們認為必須這樣做的話也就根據不會費心來找你合作,讓你永遠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得不到那 個角色。即使這樣我也認為要比去傷害自己的身體要好。」

亞美莉卡:「在我看來人們討論傑西卡·阿爾巴和伊娃·朗格莉亞的曲線時有點搞笑。那根本算不做曲線。她們的身材都很瘦小,起碼像我這樣你才能算作有點曲線。」

亞美莉卡:讓一個女性角色能夠不靠外表取得成功是讓人欣慰的……能夠給這個世界提供比一張漂亮臉蛋更多的東西。對我來說,最大的悲哀就是在現實世界中年輕的女孩們對於外表是如此的痴迷,完全忽略了她們自己還能對這個世界提供更多別的東西。

亞美莉卡:當人們稱傑西卡-阿爾芭或者伊娃?朗格莉亞具有曲線美的時候我總是情不自禁地想:得了吧,她們沒有曲線,她們都很小……我才有曲線美!

亞美莉卡:老實說,即使我想得厭食症我也得不了,在扮演了四個小時的厭食者之後我就像:「都足足四個小時了!快給我吃的!」

亞美莉卡:每天結束的時候能把假髮和化妝都卸掉並做回我自己實在是件很美妙的事。但我寧願當貝蒂也不願意在紅地毯上穿得雍容華貴。

作品年表

"Live with Regis and Kathie Lee"(1989)

曲線苗條非夢事(2002)

加西亞女孩如何度過夏天(2005)

牛仔褲的夏天(2005)

狗鎮之主(2005)

醜女貝蒂(2006)

鋼城(2006)

Hacia la oscuridad(2007)

9Muertas(2007)

.一樣的月光(2007)

第60屆黃金時段艾美獎頒獎禮 (2008)

抵抗癌症 (2008)

第64屆金球獎頒獎典禮 (2007)

2007年美國青少年民選獎 (2007)

牛仔褲的夏天Ⅱ(2008)

小叮噹(配音) (2008)

馴龍高手(配音)(2010)

傲骨賢妻(客串) (2010)S02E17-18

小叮噹:羽翼之謎(配音)(2012)

獲得獎項

2007年美國青少年民選獎 亞美莉卡·費雷拉獲音樂/喜劇類最佳系列劇女演員。

視頻

牛仔褲的夏天》女主亞美莉卡·費雷拉在海里暢遊一英里

[1]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