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貝建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貝建中
貝建中近照
出生 美國
國籍 美國
職業 建築設計
活躍時期 1972年至今
知名於 建築設計
知名作品 美國華盛頓特區國家美術館

貝建中 ,貝氏建築事務所總裁,美國建築師協會會員,享譽世界的蘇州籍建築設計大師貝聿銘的次子。[1]

貝建中於1968年在哈佛大學以優異成績獲得物理學士學位,並於1972 年畢業於哈佛大學設計研究院,獲得建築學碩士學位。 身為貝聿銘的次子,他在成長受教時期中,師承了父親設計創作重大與永久性建築所必需的遠見卓識、責任感與專業水準 。[2]

交流訪問

2017年7月10日,美國貝氏建築事務所貝建中總裁一行蒞臨萬達商業規劃院,對規劃院進行交流訪問。

貝建中總裁專門向規劃院人員分享了貝氏建築事務所的設計作品及設計理念。他強調」建築始終是為了滿足客戶和使用者的需求」, 並在此基礎上表現應有的創造力。建築項目應帶領周圍環境,與環境保持和諧統-。設計團隊須深入勘察項目基地狀況,在設計時充分結合周邊環境及文化因素,使建築在其所在區域的未來發展中創造積極正面影響。[3]

再過幾天,貝建中將代表貝聿銘和貝氏家族參加江蘇發展大會。事實上,5月15日,貝建中就攜夫人回到蘇州,他說,上一次來蘇州是四五年前。1976年,30歲的他第一次回到蘇州,就被蘇州的一切所吸引。

「我好幾次來蘇州了,第一次是1976年,那是一個很大的驚喜。」問及回到蘇州的感受,貝建中爽朗一笑,他說蘇州很乾淨的,讓人很舒服,蘇州很好。而且蘇州的發展很快,相信它的未來也會更加美好。

對於參加江蘇發展大會,貝建中表示,通過大會他能了解到蘇州的未來,因為這場盛會是關於未來的。

十年前,貝建中與父親貝聿銘聯袂完成的作品蘇州博物館開館。這座現代建築,獨特的幾何造型,充滿了蘇州元素,與周邊的拙政園等歷史景觀交相輝映,體現的是「蘇而新,中而新」的設計理念。[4]

個人經歷

在建築生涯中,貝建中為許多的專業及公民組織機構中的活躍成員,其中包括他擔任美國建築師協會中德拉諾·阿爾德里克榮譽委員會主席。並任紐約中國研究院理事會副主席。他也為紐約大學學院理事,以及哈佛大學設計研究生院校友會理事。他經常被邀請為建築專業及教育等組織機構做關於建築設計的演講。他以設計為主題為當地的建築師協會會員演講,例如紐約州紐約市、佛羅里達州傑克遜維爾市、田納西州孟菲斯市、猶他州鹽湖城、加利福尼亞州橘郡、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市以及加拿大溫哥華市等地的協會會員。他擔任了許多這樣一些協會分會建築設計獎委員會的評審委員。貝先生還在德克薩斯大學(奧斯丁),密歇根大學(安·阿博爾)以及哥倫比亞大學演講。他也在華盛頓國家藝術博物館與國家建築博物館演講。在國際上,貝先生曾在中國法國意大利墨西哥阿魯巴巴西演講。

個人成績

他與兄弟貝禮中在1992年一起創辦貝氏建築事務所之前,貝建中將他的專業創作生涯最初的20 年貢獻於貝聿銘及合伙人,作品包括美國華盛頓特區國家美術館(1978)及法國巴黎盧浮宮(設計施工協理合伙人,1992)等眾多的著名建築項目。在那裡,他發展並得到了在設計博物館以及醫療設施建築方面公認專業經驗與技術專長。他也為波士頓藝術博物館西館擴建工程的項目建築師與主管設計師(1981,1986)。他也為其他博物館/文化藝術設施項目的貢獻,其中包括馬薩諸塞州的約翰·菲茨傑拉德·肯尼迪圖書館(1979)以及盧森堡現代藝術中心(2006)。他同時為北京香山飯店(1982),西奈山醫院古根漢聽及阿拉巴馬州 博名漢Kirklin 醫療(1992)的設計負責人。 貝先生維持他在醫療衛生保健領域的專才。他為西奈山完成了兩項工作項目:神經外科手術室的更新改造,以及一個7800平方尺的老年保健外診中心-瑪莎‧斯圖爾特生活中心。他引領貝氏建築工作團隊,為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南區準備了整體區域規劃。亦為取代了因1994年北陵地震而嚴重損毀的百萬尺羅納德·里根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學中心。他為學校的持久貢獻使他榮獲得了大學最高榮譽,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獎章。 貝建中是中國北京中國銀行總行辦公大樓(2001),以及將在2011年三月竣工、世界上的最大銀行中國工商銀行總行辦公大樓(ICBC)擴建工程的設計負責人。他於2003年完成了一個西岸著名公司的領導辦公室,在2006年完成了此項目並榮獲2009年美國建築師協會/美國圖書館協會圖書館建築設計獎、位於墨西哥里昂市瓜那加托圖書館項目的設計。貝建中領導設計位於華盛頓特區、2008年建成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駐美國大使館以及與貝聿銘合作、於2006年開幕遍為國際讚賞的中國蘇州博物館。在2010年,與Tsao & McKown 建築事務所合作的建福宮花園整建亦獲美國建築師協會紐約州分部的設計榮譽獎項。貝建中設計負責位於多哈卡塔爾市的伊斯蘭藝術博物館公園。將近七十英畝新月形的公園內包括一座新碼頭和廣場,廣場上擺放着由國際著名美國藝術家理查德·塞拉設計的豎向鐵質雕塑。公園還包括新的公共設施:食品亭,餐廳,兒童活動區和其他文化設施。雕塑於2011年放置在廣場內,公園將於2012年對外開放。他設計的建築面積31000平方米的沙特阿拉伯達蘭Alturki集團公司總部工程計劃將於2010年竣工。兩項貝先生於中國的建築項目正處於施工階段預計於2013年完工,其為位於青島、面積為904,000 平方英尺青島泰山基業,以及 55700平方米的鄭州商品交易所大廈 。位於多哈卡達的伊斯蘭美術館,一座位於巴西聖保羅Faria Lima主要幹道的辦公建築和一棟位於里約熱內盧的私人住宅。

== 視頻 ==

貝建中的蘇州:從想象到驚喜!


貝建中先生專訪!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