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賭城大亨之新哥傳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賭城大亨之新哥傳奇
圖片來自movie

賭城大亨之新哥傳奇》是由王晶編導,劉德華萬梓良等人主演的香港傳記劇情片,根據何鴻燊霍英東葉漢的故事改編而成[1]

本片在1992年的農曆新年賀歲檔期放映優先場,再於2月20日正式上映,下集《賭城大亨II之至尊無敵》於同年8月20日上映。

拍攝本片是受到了1991年上映的《五億探長雷洛傳》的影響。

劇情

賀新童年時家中富有,但十二歲那年的大年初三,因父親及伯父投資洋行失利破產而家道中落,父親更因此吞槍自殺,遺下自己和母親相依為命。

某日賀新到母親表哥的牙醫診所接受治療,卻因為付不起診金而在未施打麻藥的情況下被強拔兩顆門牙,劇痛與羞辱難當的賀新悲憤地向母親發誓將來要發達有錢,不再因窮被人看扁。

長大後,賀新成為了成績優異的物理系大學生,更與家境優渥的大學同學程樂兒交往,但大亨傅老揸之子傅家俊也喜歡程樂兒,所以傅家俊極度厭惡賀新,處處為難他,也看不起賀新出身低微,兩人從大學時代起就勢同水火。

一九四一年平安夜香港淪陷,賀新被迫中斷學業並與好兄弟郭英南逃到澳門避難(因為巴西有許多日本移民,日本不願得罪葡萄牙政府),兩人在碼頭做苦力時,獲得運輸公司老闆阿芳素(他也是賀新在香港讀書時的老師白神父的好友)的看中,但亦與傅老揸手下的賊人王昌產生矛盾。賀新和郭英南於賭場見識時,與擔任賭場總管的聶傲天惺惺相惜,更獲引薦為賭場老闆傅老揸效力,賀新出主意更換了骰子底盤的材質,令近期一直在賭場靠聽骰子分辨點數贏了很多錢的三位賭徒輸光錢財。

一次王昌勾結海盜,企圖利用賀新和郭英南到公海進行藥品買賣之際除掉二人並出賣老揸的利益,後被賀、郭揭穿,兩人維護利益有功,因此被獎賞成為公司股東。王昌為求老揸原諒,被迫切斷一根手指,因此賀、郭與王的仇恨變的更大。

賀新與阿芳素博士的女兒阿妹在交往和教她識字過程中產生了戀情,因此阿妹遭到同樣愛慕賀新的異母姊Lucida虐打,後來賀新挺身而出及時救了阿妹並與之結婚。此時傅家駿帶着妻子程樂兒回到其父身邊做事,而聶傲天則被調往上海工作,臨走之前聶傲天看好賀新將來能成為澳門新一代風雲人物,送賀新一個「忍」字,勸他凡事隱忍以求保命,將來時機到時才有機會合作。

王昌為了錢財也為了報斷指之仇,暗中唆使強盜綁架傅老揸,並割下老揸的一隻耳朵要家駿為其父繳納100萬港幣的贖金。王昌手下大水牛告知賀、郭兩人主謀為王昌,兩人便單獨前去解救老揸,後來帶着警察的王昌與傅家俊趕到,王昌順勢誣陷在場的賀、郭是綁架老揸的主嫌,兩人因此入獄。在獄中賀新得了瘧疾,由於獄警都被王昌打點過,因此賀新親屬完全無法去探監,苦無門路的阿妹只得去求程樂兒去幫命在旦夕的賀新。對賀新仍有情愫的程樂兒到牢房裡為賀新打過疫苗,兩人按耐不住往日情當場發生性行為,程樂兒因此懷了賀新的孩子。

後來賀言出面疏通總督關係讓賀、郭兩人得以出獄,但被驅逐出境且十年內禁止入境,於是賀、郭和阿妹三人離開澳門到了香港。在香港的幾年裡,兩人通過投資房地產賺了不少錢,這時分隔十多年的聶傲天來找賀新,聶傲天認為時機成熟而希望與賀新聯手回澳門闖蕩,傅家俊也接手過世的老爸老揸的事業成為一方之主。賀、郭和聶於1961年成立了澳門娛樂公司與傅家俊明爭暗鬥,後來通過對葡萄牙政府的多方努力,以116萬的競價打敗傅家駿爭得澳門的賭權,賀成為了公司的主席,也慢慢往澳門第一大亨之路邁進。

由於傅家駿生意上敗給賀新,以及從王昌口中聽到妻子程樂兒和賀新在牢里的性愛醜聞,因此怒派人去殺賀新。賀新因遭傅家俊等人伏擊受傷,有孕在身的阿妹帶受傷的賀新逃到一座教堂的地下室,阿妹藏起賀新獨自面對傅家俊,惱羞的傅家俊將阿妹虐打逼問賀新藏身處,阿妹被打至傷重昏迷。後來郭英南派人前來相救,賀新一行人逼的傅家駿當場自殺。

阿妹在醫院產下了次女天兒,但因傷半身不遂。為了報復王昌,賀新出價五百萬要買王昌的人頭,平時做人不厚道又沒人性的王昌瞬間眾叛親離,甚至連老婆和親生父母都為了錢要殺他。最後王昌在殺死自己的老婆和父母后崩潰發瘋,賀新到場看了發瘋的王昌後心滿意足決定不殺他,反而要將王昌當狗養着任人笑罵,警惕與他作對的人就是如此下場。

最後程樂兒帶着兒子(賀新的種)離開澳門遠走夏威夷,當賀新與阿妹閒聊細數澳門還有沒有強人能威脅自己時,賀新忽然不安的望向遠處冷笑的聶傲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