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費利克斯·德萊塞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費利克斯·德萊塞克
藝人或藝術家
出生 1835年10月7日
科堡
逝世 1913年2月26日(77歲)
代表作品 四部交響曲,交響前奏曲《彭特萊西亞》,鋼琴協奏曲,三首弦樂四重奏

費利克斯·奧古斯特·伯恩哈德·德萊塞克(德語:Felix August Bernhard Draeseke,1835年10月7日-1913年2月26日),德國作曲家。早年曾就讀於萊比錫音樂學院,但他更接近李斯特瓦格納。1861年他到盧塞恩工作,回國後定居於德累斯頓。在19世紀和20世紀初他是最著名的德國作曲家之一,作品被廣泛地演出。[1]他的音樂風格更接近於門德爾松勃拉姆斯,擅長對位,而旋律天賦較遜。


目錄

注釋

  1. M. Guiérrez-Denhoff and H. Loos, Eds.Felix Draeseke: Chronik seines Lebens. Gudrun Schröder Verlag, Bonn, 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