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貝爾恩德·阿洛伊斯·齊默爾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齊默爾曼
藝人或藝術家
原文名 Bernd Alois Zimmermann
國籍 德國
出生 1918年3月20日
科隆附近的布裡斯海姆
逝世 1970年8月10日(52歲)
萊茵-埃爾夫特縣
音樂類型 舞臺作品,管弦樂
代表作品 歌劇《士兵們》,芭蕾音樂《烏布王的晚餐音樂》,管弦樂《光之下垂》,合唱《一個年輕詩人的安魂曲》

貝爾恩德·阿洛伊斯·齊默爾曼(德語:Bernd Alois Zimmermann,1918年3月20日-1970年8月10日),本名Bernhard Alois Zimmermann,德國20世紀作曲家,主要活躍於二戰後的西德。他的作曲風格有別於當時普遍的先鋒派音樂,廣泛採用了從序列主義到電子音樂的各種技法。但他更以拼貼音樂(Collage)的先驅者著稱。他在其音樂作品中混合多種音樂,包括引用前人作品片斷。他最著名的作品是歌劇《士兵們》(Die Soldaten)。1970年8月10日,齊默爾曼自殺身亡。[1]

參見

注釋

  1. Davis, Peter G. Look Back In Angst. New York magazine. May 3, 1999 [10 April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