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象牙山風景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象牙山風景區[1],面積為99平方公里,為長白山哈達嶺余脈,主峰高615.2米。此山在古生代前屬海相沉積,到中生代侏羅紀末期在強烈的火山斷陷作用下褶皺成山,上升為陸地。距今約六千五百萬年到一億四千萬年,第四系沉積與前系地層呈不整合接觸,在剝蝕、斷層、斷陷活動的影響下,形成了怪石突兀狹窄如腸的奇特的地貌。象牙山天設地造許多奇觀異景,有怪石突兀的羊腸凳,石脊蜿蜒而上的長城棧道,栩栩如生的天然大佛、玉壺乾坤及對吻石,更有遼北唯一的夾扁石群。

交通信息

自駕:從開原市出發:八一街行駛750米-新華路行駛290米-右轉進入長征街-1.6公里右傳進入102國道-1.4公里後左轉進入303國道-23.1公里後右轉行駛2.1公里後到達。

公共交通:火車到開原後,從火車站可直接打車前往。

主要景點

象牙山為遼北唯一火山岩地質公園。金朝時稱此山為松山,亦名"向陽山",後因音轉為象牙山。清朝時為開原著名古八景之一--松山象笏。象牙山於1996年向社會開放。

象牙山風景區面積為99平方公里,為長白山哈達嶺余脈,主峰高615.2米。此山在古生代前屬海相沉積,到中生代侏羅紀末期在強烈的火山斷陷作用下褶皺成山,上升為陸地。距今約六千五百萬年到一億四千萬年,第四系沉積與前系地層呈不整合接觸,在剝蝕、斷層、斷陷活動的影響下,形成了怪石突兀狹窄如腸的奇特的地貌。象牙山天設地造許多奇觀異景,有怪石突兀的羊腸凳,石脊蜿蜒而上的長城棧道,栩栩如生的天然大佛、玉壺乾坤及對吻石,更有遼北唯一的夾扁石群。山上植被豐富,物種繁多。桑、柞、松、柳等古樹,榛、麻、梨、果應有盡有,享有人間花果山、世外桃源之美譽。

景區內分東、西2條旅遊線路。有天梯、天衣一縫、沉天縫、會仙棚、度仙棚、聚仙棚、飛來石、將軍床、猴石、蝴蝶泉、嬋娟湖等,不僅曲徑通幽,怪石嶙峋,又有豐富的歷史積澱,如清代風格特色的"清詩屏",唐朝李世民為躲蓋蘇文追殺的藏君洞,見證歷史煙火的烽火台,佛家修建的萬象塔等,共計有景點40餘處。一年一度的象牙山梨花節成為遼北重要的節日,吸引着大量遊客前來觀光旅遊。全象牙山莊占地面積為一萬平方米,為電視連續劇《鄉村愛情1》、《鄉村愛情2》、《鄉村愛情故事》的拍攝主景地,隨着電視劇在全國的熱播,年接待遊客達50萬人次。

藏君洞:洞長八米,深六米,具有鑽洞 和攀岩的雙重功能。

玉壺乾坤:又名"茶壺吊",在一座山頂端有一長約95米,高二三十丈的山峰,形如茶壺,惟妙惟肖。

天然臥佛:一海拔455米的山體,遠望酷似釋迦牟尼佛祖,佛身長近千米,僅頭部約160米。

參考來源

  1. 象牙山風景區, 攜程旅行, 2010-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