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豌豆上的公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豌豆公主,是安徒生故事系列中的著名的一個,其經典故事深入人心,而豌豆公主講述了關於王子尋找真正的公主的故事,故事簡單而且家喻戶曉,此外,還有相關電影及動畫等。

 5

本詞條 無參考資料, 歡迎各位 編輯詞條,額外獲取5個金幣。 基本信息 作品名稱 豌豆上的公主

作品出處 安徒生故事系列

外文名稱 《The Princess and the Pea》

文學體裁 童話


作品別名 《豌豆公主》

作者 漢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

創作年代 1835年

國家 丹麥

目錄 1人物概要 2作品原文 3有聲作品 4作者簡介 摺疊編輯本段人物概要


《豌豆公主》是安徒生故事系列中的著名的一個,其經典故事深入人心,而豌豆公主講述了關於王子尋找真正的公主的故事,故事簡單而且家喻戶曉,此外,還有相關電影及動畫等。

摺疊編輯本段作品原文 從前有一位王子,他想找一位公主結婚,但是她必須是一位真正的公主。他走遍了全世界,想要尋找到一位真正的公主,但不論走到什麼地方,總碰到一些障礙。公主倒有的是,但王子無法判斷她們她們究竟是不是真正的公主,因為她們總有一些地方不大對勁,結果,他只好回家來,心中很不快活,因為他是多麼渴望得到一位真正的公主。

豌豆上的公主 豌豆上的公主

有一天晚上,忽然起了一陣可怕的暴風雨,天空在掣電,在打雷,還下着大雨,這真使人有些害怕!這時,有人在敲門,老國王就走過去去開門。

站在城外的是一位美麗的公主。可是,天哪!經過了風吹雨打之後,她的樣子是多麼難看啊!水沿着她的頭髮和衣服向下流,流進鞋尖,又從腳跟流出來。她說她是一個真正的公主。

老皇后心想:「是的,這點我們馬上就可以考查出來。」可是,她什麼也沒說。她走進臥房,把所有的被褥全部搬開,在床榻上放了一粒豌豆於是她取出二十張床墊子,把它們壓在豌豆上。隨後,她又在這些墊子上放了二十床鴨絨被。

這位公主夜裡就睡在這些東西上面。

豌豆上的公主 豌豆上的公主

早晨大家問她昨晚睡得怎樣。

「啊,不舒服極了!」公主說。」我差不多整夜都沒有合上眼!天曉得床下有什麼東西?有一粒很硬的東西硌着我,弄的我全身發紫,這真怕人!」

現在大家看出來了,她的確是一位真正的公主。因為壓在這二十層床墊子和二十床鴨絨被下面的一粒豌豆,她居然還能感得覺出來。除了真正的公主以外,任何人都不會有這麼細嫩的皮膚的。

因此,那位王子就選她做妻子了,因為他知道他得到了一位真正的公主。這粒豌豆因此也送進了博物館。如果沒有人把它拿走的話,人們現在還可以在那兒看到它呢。

摺疊編輯本段有聲作品 安徒生童話之《豌豆公主[2]》正版有聲作品 豌豆上的公主 豌豆上的公主

語言:中文(普通話)

章節:1章節(總時長 00小時05分鐘)

發布時間:2012年4月24日

作品狀態: 完本

作品類別: 有聲讀物

作品提供: 酷聽網

作者:安徒生

主播:鞠萍姐姐

演播:劉姍姍、劉曼斯、李詠菁、王文超

摺疊編輯本段作者簡介 漢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1805年4月2日誕生于丹麥歐登塞市一個窮鞋匠家中。14歲時,立志成為一個 安徒生戲劇演員,離開家鄉去哥本哈根追尋理想。30歲時創作了以意大利為背景的小說《即興詩人》,從此贏得了作家的聲譽。其後創作了《拇指姑娘》、《海的女兒》、《醜小鴨》、《皇帝的新裝》等童話,1833年開始寫童話,直到1872年擱筆,四十年內,共計童話168篇,安徒生終未成家室,1875年8月4日病逝於朋友麥爾喬家中。

安徒生 安徒生

編輯本段評述

這個作品寫於1835年,收集在《講給孩子們聽的故事》里。它的情節雖然簡短,但意義卻很深刻。真正的王子只能與真正的公主結婚,即所謂的「門戶相對」。但真正的公主的特點是什麼呢?它的特點是皮膚嬌嫩,嫩的連壓在這二十床墊子和二十床鴨絨被下面的一粒豌豆都能感覺得出來,這粒豌豆證明了公主的真實,因此,它也成了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東西,被送進了博物館。封建統治者就是這樣荒唐。這一小故事是一莫大的諷刺,與《皇帝的新裝》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此外,更有人說安徒生是藉此來諷刺封建貴族的嬌弱與不堪一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