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豆角胡羅卜丸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豆角胡羅卜丸子 原圖鏈接

豆角胡羅卜丸子 豆角胡羅卜丸子豆角性平、味甘咸,歸脾、胃經;具有理中益氣、健胃補腎、和五臟、調顏養身、生精髓、止消渴的功效;主治嘔吐、痢疾、尿頻等症。提供了易於消化吸收的優質蛋白質,適量的碳水化合物及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等,可補充機體的招牌營養素。維生素C能促進抗體的合成,蔬菜丸子蒸着吃鎖住營養美美噠。胡蘿蔔富含糖類、脂bai肪、揮髮油、胡蘿蔔素、維生du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花青素、鈣、鐵等營養成分,胡蘿蔔含有大量胡蘿蔔素,這種胡蘿蔔素的分子結構相當於2個分子的維生素A,進入機體後,在肝臟及小腸粘膜內經過酶的作用,其中50%變成維生素A,有補肝明目的作用,可治療夜盲症。[1]

豆角營養

豆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和維生素C和植物蛋白質,能夠使人頭腦清晰,有調理消化系統、消除胸膈脹滿、解渴健脾、補腎止泄、益氣生津的功效。在夏天多吃一些豆角可以有效消暑,並起到青口的作用。調和臟腑、安養精神:四季豆性甘、淡、微溫,歸脾、胃經;化濕而不燥烈,健脾而不滯膩,為脾虛濕停常用之品;有調和臟腑、安養精神、益氣健脾、消暑化濕和利水消腫的功效。[2]

胡羅卜營養

胡羅卜中含蛋白質,脂肪,糖類,鐵,維生素),維生素B10,維生素B20,維生素C,熱量,另含果膠、澱粉、無機鹽和多種氨基酸。食用胡蘿蔔能夠預防上皮細胞癌變,對人們的身體健康有着很大的影響。而作為一種抗氧化,具有抑制氧化和保護機體正常細胞免受氧化損害的防癌作用,胡蘿蔔可以說也是有很大作用。維生素A是骨骼正常生長發育的必需物質,有助於細胞增殖與生長,是機體生長的要素,對促進嬰幼兒的生長發育具有重要意義。[3]

做法

豆角胡羅卜丸子(一):
食材:豆角、胡羅卜、蔥、蒜、麵粉、澱粉、油、鹽、味精、五香粉。
做法:豆角切成小顆粒狀,胡羅卜同樣切好和豆角放入容器中,放入一勺油,放入調味料五香粉、鹽、味精,放入澱粉和麵粉,帶上一次性手套將所有食材揉勻入味,搓成圓球狀擺入盤中放入蒸鍋開鍋大火蒸5分鐘,蒸好的丸子好誘人,豆角胡羅卜丸子擺入盤中備好蘸料可以享用啦。

豆角胡羅卜丸子(二):
食材:豆角、胡羅卜、花椒麵、鹽、泡打粉、麵粉、玉米粉。
做法:豆角,清洗乾淨之後頂刀切成碎,準備一根胡蘿蔔,直接用擦子擦成細絲也就可以了,由於胡蘿蔔不容易熟透,所以說越細越好,把切碎的長豆角和胡蘿蔔絲放在一起,然後先用花椒麵和鹽進行調味,稍微放上一些泡打粉,這樣出來更加鬆軟一點,攪拌均勻之後,加入一把麵粉,一把玉米粉,玉米粉選稍微細一點的,這樣口感更加細膩一點。用筷子充分的攪拌均勻,這時候我們可以少量多次的加入清水,並且用筷子及時地進行攪拌,調成濕潤的散粉狀也就可以了,也就是要比麵糊更加稠一點。我們可以直接用手抓起一團,在手心團成一團做成丸子大小,基本上和雞蛋小一圈是比較合適的,所有的材料都做成丸子,然後直接放在篦子上,大火燒開水之後上鍋蒸製15分鐘,豆角做成的素丸子也就做好了。覺得單調了可以準備一碗辣椒油蘸着吃,這樣滋味就會更加濃厚了。
[4]

視頻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