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謝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謝炳,生於1952年。汕頭澄海人。現任正大集團執行副總裁,中國生物製藥有限公司(香港聯交所上市企業)的創始人,董事局主席兼總裁,正大製藥集團事長,泰華國際銀行常務董事局主席,香港富泰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第九、十屆全國政協委員,2008年,當選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委員。北京潮人海外聯誼會副會長,北京潮人商會副會長.

個人履歷

身為泰國正大集團董事長謝國民侄兒的謝炳,進入中國市場十餘年,這位擅長資本運營的掌門人每每以獨闢蹊徑而著稱。與山東福瑞達、江蘇天晴、北京泰德等國內十幾家醫藥企業合作、與博士倫結盟、參與「中藥西制」的創新、中國生物製藥成功上市香港……無一不顯示出謝炳多頭並進的勃勃雄心。他以幾十萬美元收購了當年銷售額只有400萬元的山東正大福瑞達55%的股權,把福瑞達做成國內眼科品牌的NO.1,並在11年後以2億美元對價出售給美國博士倫公司,創造了中國製藥行業有史以來最大單筆收購交易。

創業歷程

當不少中國人為遍訪鄰里找不到一個煎熬中藥的砂鍋而犯難時,對傳統中藥的尊崇在這片古老的疆域之外正在形成一股新的浪潮。在生活水準不斷提升的今天,返樸歸真的願望使得使用天然藥物成為一種新的時尚。  

在這樣的背景下,採用現代工藝發展中醫藥產業的企業家,更成為這個新時尚與潮流的引導者。在這個迅速發展的產業中,謝炳以自己的努力和取得的業績為這個時尚與潮流書寫了濃墨重彩的一筆,從涉足健康產業以來,他以一種近乎執着的熱愛在這個領域開疆拓土,耕耘、收穫。  

正大在中國是一個響亮的名字,幾乎每一個中國人都非常熟悉,人們熟悉它首先是從中央電視台推出的正大綜藝節目開始的,正大集團最初進入中國市場時以農牧業為主,伴隨着中國的改革開放,正大集團也得到了迅速的發展。正大集團到中國投資首先選擇的是農業,並在養殖技術,飼料、銷售方面實現了一條龍服務。其後,正大在中國的產業運作開始在發展中調整,謝炳熱心參與集團對中國的投資,並在集團的發展中積累了豐富的投資管理經驗。  

在20世紀90年代初,正大集團在謝國民董事長的統一部署下,開始了向健康產業的跨越,謝炳以自己擅長的資本運作能力和對中國傳統中醫藥的熱愛,在這個產業中潛心研究並開始大力開拓。  近年來,謝炳先後參股、控股了十家醫藥企業。如今,從秦巴山區到齊魯大地,從關中平原到黃海之濱,都分布着正大製藥集團控股參股的醫藥企業,這些企業在正大製藥集團參與投資後的數年間,都取得了迅猛的發展,成為中國製藥企業中的佼佼者。  「愛會帶給你無限溫暖,也會帶給你快樂和健康……」。關注健康產業,發掘中華醫藥寶庫的瑰寶,讓中醫藥古老的文明之光在現代放射出璀璨的光芒,謝炳先生用實踐詮釋着「正大綜藝」主題曲里詠唱的正大不變的理想和信念。[1]

參考來源

  1. 謝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