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誰為你作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誰為你作證

《誰為你作證》是天津電視台電視劇製作中心、北京永樂天地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中天龍影視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警匪懸疑劇,由馬進執導,陳好、羅珊珊領銜主演。該劇講述了一位來城裡打工的美麗少女謝春如何在追求自己理想生活的道路中,因為無知和幼稚而走上了一條不歸路的故事。該劇於2006年10月1日在廣州電視台播出。

簡介

110報警中心接到了私營運輸社老闆宋偉君的舉報,他的兒子被綁架,綁匪開價5萬,逾期不付篤定撕票。邢警隊長白鐵軍率領一班人馬趕到動物園,輕易地擒獲了犯罪嫌疑人謝春。這是一個美艷撩人的少婦,而讓警察們難以相信的是,她竟是宋偉君的現任妻子。刑警在例行搜查中發現了謝春的一張九十五萬的存單,宋偉君說這是夫妻共有財產,而謝春堅決否認。進了公安局,謝春才發現她面臨的問題並非如此簡單。

劇集評價

原來,本市原土地局副局長熊早因在多起土地交易中收取巨額賄賂被依法判處無期徒刑並沒收全部非法所得。儘管如此,仍有一百萬贓款無從追繳。此外,熊早曾濫用職權,違規將持有假學歷證書的情婦調入下屬部門,她就是謝春。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兩年後「綁架兒童」的謝春恰好是「自投羅網」。很快,檢察院以涉嫌綁架勒索和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為由,對謝春提起公訴。而銀行提供的謝春開戶日期及一次存款九十五萬的記錄,恰好是在她從土地局辭職以後。謝春幾經周折找到了著名的女律師陳蔚,希望自己的嫌疑能夠得到洗刷,並要回自己的存款。謝春告訴她,若想事遂心愿,必須能夠證明這九十五萬的真實由來。謝春交給了陳蔚一張名單——上面的幾個不同身份與背景的男人,便是這九十五萬的一個個出處。在尋找證人和獲取證據的過程中,陳蔚無可避免地捅開了一個令人匪夷所思的「馬蜂窩」。謝春的曲折人生,以倒敘的方式層層揭開——她是一個美麗和淳樸的南方農村姑娘,因不幸的包辦婚姻而逃離山村來到城市。起初,她信奉並堅持靠勤勞謀生、從保姆到食堂幫傭,無不小心翼翼、勤勤懇懇。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