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諾貝爾先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諾貝爾 (Alfred Nobel,1833年10月22日 - 1896年12月10日), 出生於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父親老諾貝爾是當地企業的技師,發明過最早的家用暖氣鍋爐。諾貝爾九歲時父親老諾貝爾到當時科技相對落後的俄國創業,建了一家機械工廠。九歲的諾貝爾跟隨父親來到俄國,因為語言障礙的關係,沒能進入當地小學就讀,只能在父親的工廠里幫忙。

父親老諾貝爾工廠里主要產品是向俄國軍方提供的水雷,小時的諾貝爾很快發現一個很好玩很有趣的東西——黑火藥,經常從工廠里偷拿黑火藥到沒人的地方做煙花玩,這樣危險的事情很快就被發現並制止了,這也是諾貝爾人生第一次接觸爆炸物品。

俄國和英法聯軍發生了戰爭,為俄國軍方提供水雷的老諾貝爾生意大好,產品供不應求。有了錢的老諾貝爾讓年輕的兒子出國考察增長見識。諾貝爾離開了父母,足跡遍布美國,法國和德國。接觸參觀了各類礦山工廠。

幾年後俄國戰敗,戰敗後軍方不在需要水雷。父親老諾貝爾很快落魄,廉價賣掉了俄國的工廠全家返回瑞典。諾貝爾在幾年的外出考察時發現了一個商機,隨着工業革命的發展,人類對於能源需求越來越大。但當時礦山都依靠人力發掘開採,效率十分低下,如果能發明一種安全高效的爆炸物會有很大的需求。

諾貝爾和父親以及弟弟開始對爆炸物進行研究,一次試驗失敗炸毀了房子,被鄰居們趕走。他們轉移到郊外馬拉湖上的一條船上繼續研究,又一次失敗弟弟當場被炸死。接二連三的打擊並沒有使得諾貝爾放棄研究,終於發明出用矽藻土吸附硝化甘油的安全固體炸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