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諾夫哥羅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諾夫哥羅德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本名 諾夫哥羅德

外文名 Новгород

別 名 Novgorod

行政區類別 市所屬地區

俄羅斯諾夫哥羅德州

地理位置 俄羅斯西北部

電話區號 78162

人口數量 222,868(2018年)

著名景點 聖索菲亞大教堂

諾夫哥羅德:是俄羅斯一個古老的城市,建城於859年。諾夫哥羅德州的首府。 [1]

簡介

俄羅斯西北部歷史名城。跨沃爾霍夫河兩岸,南距伊爾門湖6公里。水陸交通要道。人口22萬(1985年)。公元859年見於史籍。十二至十五世紀為諾夫哥羅德公國都城。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被摧毀殆盡,戰後重建。工業以電器儀表製造、化肥、玻璃纖維、木材加工為主,次為食品加工。有十一至十五世紀著名建築古蹟,如索非亞教堂、安東尼耶夫教堂和古城塔樓等。設有2所高等學校。

歷史沿革

概況

諾夫哥羅德是古羅斯國家的發祥地。按編年史記載,留里克王朝的始祖、瓦良格人的領袖留里克受諾夫哥羅德人之邀,帶領親兵來到該城,在那裡建立了羅斯的第一個王公政權。留里克的繼承者奧列格征服基輔,成為基輔大公公位的奠基人。後來在羅斯封建分裂時期,諾夫哥羅德是最重要的公國之一,以商業發達著稱。

由於城市貴族力量的強大,諾夫哥羅德在1136年完全脫離了基輔大公的控制,成為一個事實上的共和國(諾夫哥羅德封建共和國)。共和國仍然保留了王公,但其地位僅僅相當於一個衛戍部隊首領。諾夫哥羅德封建共和國存在了300多年,最終併入統一的俄羅斯國家。

參考來源

  1. 諾夫哥羅德,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