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說唐三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下書網 的圖片

內容簡介

這部小說承襲薛仁貴、羅通等人故事外,還發明了薛丁山、樊梨花、薛剛等人物形象,把神魔小說和英雄傳奇結合起來。薛剛與綠林好漢結義對抗唐朝的故事、薛丁山三休三請樊梨花的故事給讀者留下頗深的印象,因而在民間很有影響。花部戲曲多加改編,其中有的劇目至今在舞台上盛演不衰。

內容預覽

前言說到薛仁貴大小團圓,今不細述。且說程咬金進京復旨,君臣相會,朝見已畢,退出朝門,回到府中。裴氏夫人接着說:「老相公辛苦了。」程咬金道:「如今這個生意做着了,果然好欽差!落了有三萬餘金,再有個把做做便好。」老夫人道:「有利不可再往。如今你年紀高大,將就些罷了。」 吩咐備酒接風。程鐵牛過來,拜見父親。孫兒程千忠也來拜見祖父,他年紀止得十三歲。今日夫妻兒孫吃酒,是不必說。次日自有各公爺來相望,就是秦懷玉、羅通、段林等。徐茂公往河南賑濟去了,尉遲恭在真定府鑄銅佛,也不在。惟有魏丞相在朝,他是文官,不大來往,惟以程咬金是長輩,也來相見。坐滿一殿,上前見禮,程咬金一一答禮。程鐵牛出來相見,把平遼王之事說知。眾公爺辭別起身,各歸府中。又有周青等八個總兵官 ……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