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論螺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論螺線

來自 IT610網 的圖片


共28個命題,前10個是關於圓及切線的各種比例關係的.命題11重新證明了自然數平方和的不等式,這在《劈錐曲面與迴轉橢圓體》中是作為引理提出。[1]

作者簡介

阿基米德(Archimedes,前287年—前212年),偉大的古希臘哲學家,數學家、物理學家。從實驗觀測推導數學定律的先驅之一。 他還發明了螺旋式水車 ,可用來排水或灌溉 。阿基米德的著述很多 ,流傳下來的有《論球與圓柱 》、《圓的度量 》 、《劈錐曲面與旋轉橢圓體》、《'''論螺線'''》、《拋物線圖形求積法》、《平面圖形的平衡或其重心》、《數沙者》等。

命題簡介

論螺線》 作者:【古希臘】阿基米德 接着給出螺線(現在稱為「阿基米德螺線」)的定義: 阿基米德螺線 ,亦稱「等速螺線」。當一點P沿動射線OP以等速率運動的同時,這射線有以等角速度繞點O旋轉,點P的軌跡稱為「阿基米德螺線」。它的極坐標方程為:r = aθ ,螺線的每條臂間的距離永遠相等於 2πa 命題13—20研究了螺線的切線,給出作圖方法及種種性質,包括對螺線面積的計算方法.

其思考

沒有發現阿基米德有微分法的思想(那怕是粗淺的),那麼他是怎樣得到切線的作法的?這有趣而且帶有關鍵性的問題引起後人的注意.有些學者認為是運用了運動學的原理.射線作勻角速運動,而動點在射線上作勻速運動,兩個速度按平行四邊形法則所得到的合速度方向就是切線方向.如果這推測正確的話,那麼這就是古代屬於微分法的罕見的例子.

參考來源

  1. [1],IT6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