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許燕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許燕露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許燕露 ,女,1991年11月出生於江蘇南通市港閘區幸福鄉,中國職業足球運動員,場上司職中場,效力於江蘇華泰證券女足。

2009年2月進入國家青年隊,參加了亞洲青年女子足球賽。曾榮獲第20屆世界中學生(16周歲以下)女足比賽冠軍;全國女子錦標賽冠軍[1]

2015年被國家體育總局授予國際級運動健將稱號[2]。 2015年5月參加加拿大女足世界盃。

基本信息

人物說明----中國職業足球運動員

外文名稱----Xu Yanlu

出生日期----1991年11月

出生地點----江蘇南通市

國 籍 ---- 中國

職 業 ---- 足球運動員

運動項目----足球

主要獎項----2014亞洲杯季軍

人物簡介

姓名:許燕露(Xu yanlu)

性別:女

生日:1991.09.16

身高:1.50米

體重:50公斤

場上位置:中場

球衣號碼:7

項目:足球

人物經歷

許燕露,1991年11月出生於南通市港閘區幸福鄉。

2003年,在鶴濤小學第一次接觸足球。

2004年,加入南通市女子足球隊。

2005年,進入省青年隊。

職業生涯

2006年,以隊長身份帶領隊友參加省十六運女足比賽。

2007年,參加第20屆世界中學生(16周歲以下)女足比賽。

2008年,入選江蘇女足一隊,參加全國女子錦標賽。

2009年02月,進入國家青年隊,參加了亞洲青年女子足球比賽。

許燕露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2009年10月,與江蘇隊參加爭奪十一運會U18女足冠軍。

2009年10月,進入中國女足集訓隊訓練。

許燕露成名很早,2009年武漢亞青賽她就被外界一致看好,她個子不高,但是腳下技術出眾,速度更是驚人,隊內私下裡都叫她"女梅西"。 在2014年5月的女足亞洲杯上許燕露在門將出擊失誤的情況下頭球為中國隊攻入第五球。2014年,代表中國女足國家隊出戰亞洲杯,奪得季軍。

2015年,許燕露在樂視超級手機女超聯賽中代表江蘇華泰證券出賽,拼搶積極、表現搶眼。

場外生活

場外生活

6月1日,許燕露在朋友圈貼出了幾張小朋友的照片,那是她的侄女"許豆豆"。來自南通的許燕露有一個比她大9歲的親哥哥,並沒有從事體育行業。"祝許豆豆同學兒童節快樂,等着我比賽回家哦。"許燕露寫道。6月3日,球隊將從陝西返回南京,許燕露也將和隊友們一起得到久違的假期,不過她們現在還知道教練組會給幾天假。

回到家中,許燕露可以有更多時間陪在家人身邊,也有更多時間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比如"淘寶","有空就去外面逛街,沒回到家中,許燕露可以有更多時間陪在家人身邊,也有更多時間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比如"淘寶","有空就去外面逛街,沒時間就上網逛街啦,淘寶買點小東西。"許燕露笑着說,"女足沒什麼錢,貴的買不起,就在淘寶多轉轉,買點小玩意或者衣服什麼的,不是很貴,但是很實在。

碰上假期,許燕露會和親友一起出去唱唱歌。"一般都是其他人唱,我聽到之後跟着哼兩句。"許燕露說,對於歌曲她算是"博愛","以前比較喜歡溫嵐的那首《祝我生日快樂》,現在朋友們點什麼我就聽着,如果心情好,就把麥克風搶過來唱兩句,我可不是麥霸。男生的歌,許燕露聽得並不多,和隊友楊麗一樣,她也不喜歡周杰倫的歌,理由是一樣的"唱得太快了,聽不懂。"許燕露說她聽得更多的就是韓文歌和英文歌,賈斯汀比伯的聽得比較多。"其實也不是聽得很懂,就是聽聽旋律,有的外文歌聽起來很有感覺。"

另一半不想找圈內人

在江蘇足壇曾有一段天作之合,那就是已經退役的前國腳宋曉麗和丈夫劉濤,後者曾是江蘇舜天的一員,後來又輾轉去了天津松江和廣州日之泉,這對足球伉儷的故事也在圈內流傳了很久。在目前的江蘇男足,也有和許燕露年齡相仿的兩個老鄉,那就是舜天預備隊的張衛和張曉彬。雖然有隊友開過許燕露和張衛的玩,說他們站在一起是最萌身高差(張衛差不多要比許燕露高40厘米),但許燕露說,她找另一半,絕對不會找圈內人。

"我還是希望能找一個不是從事這個行業的人。"許燕露說,"不過現在沒時間也沒機會,估計要等到退役之後了。當然,也有可能是我沒遇到那個他,我也在等待他出現。"23歲的許燕露還想再踢幾年,她說感情這種東西要隨緣,也許哪一天就悄悄降臨在自身邊。

私下裡,許燕露的姐妹淘們之間還會開玩笑說,《非誠勿擾》有法國專場、美國專場、英國專場,在國內也有外來務工人員專場,啥時候才會有一個江蘇女足專場。"我們都在猜,如果真有這個專場,隊裡面哪個人會第一個被人領走,估計不是最漂亮的那個,因為我們女足球員不能用漂亮形容,只能說是陽光。"許燕露笑着說。

希望多方面充電在家鄉南通,許燕露已經成為了名人。2009年,她已經是江蘇女足的核心球員,參加了全運會青年組比賽,並成為球隊的最佳射手這一年的11月,她入選了女足國家隊。

參加完中朝熱身賽後,許燕露受邀回到母校越江中學,受到了同學們的熱烈歡迎。曾經熟悉的操場是必須重遊的地點之一,"真漂亮,我們那時候,操場每逢下雨都積水,坑坑窪窪的,幾乎都沒法訓練,現在修整過,條件好了不少"她對於學弟學妹的訓練條件有點羨慕。在昔日老師、教練的眼中她算是個另類。一是因為她的身體條件,"身高不到1米6,如果按照習慣的選材標準,她有可能就被涮下來了";二是因為她的家庭條件,"這個女孩的家境不錯,在女足隊伍中,也算是少有的情況。"曾經帶過許燕露的蔣柏平教練印象最深的是,"她的父母有過不想讓女兒再練足球的打算"

幸好,蔣柏平幾乎磨破了嘴皮子,總算把愛徒留在了綠茵場上。許燕露是江蘇師範大學體育教育專業的大四學生,即將面臨畢業,但她近期並不打算找工作,而是繼續踢下去。儘管未來並不一定要當教練,但她還在去年年底上了中國足協D級教練員培訓班。"現在希望更多地充實自己,各方面都想多學一些。"自從放下了文化課之後,許燕露的英語並不算特別好,因此聽英文歌,多少也可以鍛煉聽力,遇到聽不大懂的單詞也去翻翻字典,和自己專業有關的書籍,比如教育類的,許燕露有空的時候也會拿起來讀上一段時間。"總之層感覺自己很多方面都需要提高,需要抓緊時間充電。"

獲得榮譽

2007年,榮獲第20屆世界中學生(16周歲以下)女足比賽冠軍。

2008年,榮獲全國女子錦標賽冠軍。

2009年,榮獲第十一屆運動會U18女足冠軍。

2015年1月5日,擬授予國際級運動健將稱號。

視頻

全運會陝西女足54江蘇女足,許燕露淚灑12碼,門神劉青2場5撲點 2021年9月24日發布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