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許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許願》外文名:O Jesus,I have promised,音樂類型:聖詩讚美詩(新編)。

聖經學者Edmond D Keith說:「基督教[1]有兩本書,即聖經和聖詩,前者是上帝對人的啟示,後者是人對上帝的回應。」。可見聖詩和聖經密不可分,可以說聖經是聖詩的材料來源,脫離聖經的詩歌不能稱為聖詩[2]

簡介

(來源:《讚美詩新編史話》)

許願歌

O Jesus,I have promised

經文:「你向神許願,償還不可遲延;因他不喜悅愚昧人,所以你許的願應當償還」 (傳5:4)。

這首《許願歌》是英國聖公會牧師約翰.博德 (J.E.Bode,1816一1874)為他的兩個兒子和一個女兒將受堅振禮 (見第30首注①)而作,提醒他們不可忘記他們受洗時父母或教父、教母為他們所應許的誓言。所以有人認為,這是一首向青少年挑戰的聖詩。博德於牛津大學畢業後被按立為牧師,歷任多堂牧職,並曾在他的母校任輔導牧師。他曾因演講而獲獎,著有《演講集》、《應時短詩》、《福音聖詩》等。他雖然是聖公會中的高派 (見第 1首注②),但這首詩卻被各派信徒所樂於唱頌。

曲調是英國教會音樂家阿瑟.曼 (A.H.Mann,185O一 1929)所譜,本來是為配合《我愛聽聞天使所傳的故事, (I love to hear the story which angel voices tell)》一詩而用,故名《天使的故事》。阿瑟.曼也是畢業於牛津大學,後獲榮譽藝術碩士學位,曾任劍橋大學國王學院禮拜堂及各地教堂管風琴師達五十三年,是研究韓德爾 (事略參閱第75首)的權威,並將韓德爾的作品按年代編成目錄。他收集了許多教會的讚美詩集。他所編著的一首經文曲,因為有四十個聲部而著名。阿瑟.曼還以善於組織發展男聲唱詩班而譽滿英倫三島,且是英國聖公會讚美詩 (1895)的音樂主編。

參考文獻

  1. 基督教起源,新浪博客,2013-08-30
  2. 基督教150首經典聖詩 敬拜復興再次升起,基督時報,2012-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