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變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變腦
圖片來自pixnet

變腦》是一部1999年的電影。由查理·考夫曼編劇,導演是史碧·莊斯。此片由尊·古錫金美倫·戴雅絲約翰·馬克維奇主演。約翰·馬克維奇在劇中扮演虛構化的自己。[1]

因為在導演和劇本的原創性,作品獲得廣泛好評。提名三項奧斯卡金像獎,包括最佳導演、最佳原創劇本與最佳女配角。

故事大綱

克雷格·史瓦茲是紐約的傀儡師,因為生意不佳,他在癡迷於照顧寵物猩猩的妻子洛蒂的建議下去求職,到富馬丁辦公大廈的李斯特檔案公司應徵並就職,這間公司位在七樓半,是七樓和八樓中間一個很矮的夾層。他很快就受到同事美心的吸引,多次搭訕他卻都失敗告終。某日,史瓦茲在整理文件時發現一扇暗門,他進門後爬過長隧道,發現自己的意識進入知名演員約翰·馬克維奇的腦海裡。約15分鐘後,史瓦茲被彈出到紐澤西收費高速公路旁的空地。他將此事告訴美心,美心建議他對外販售進入腦海中的權利以謀取財富。

洛蒂進入暗門,期間的體驗令她逾越癡迷,並啟發她的變性慾望。她和史瓦茲拜訪李斯特博士的家,洛蒂在那裏發現一個放滿有關約翰·馬克維奇紀念品的房間。美心是約翰·馬克維奇的仰慕者,在她與約翰·馬克維奇約會時,約翰·馬克維奇腦中的洛蒂愛上美心,美心表示只有洛蒂在約翰·馬克維奇體內時,才能令她感到興奮,於是洛蒂便時常進入約翰·馬克維奇腦中,並與美心發生性關係。被兩位女子拋棄的史瓦茲氣憤至極,把洛蒂囚在籠子裡,並逼她約美心見面,接著史瓦茲進入約翰·馬克維奇腦中,與美心發生關係,且史瓦茲還發現自己的傀儡技術可控制約翰·馬克維奇。

約翰·馬克維奇因無法控制自己而心煩意亂,向朋友查理求助但話不投機。他發現美心和史瓦茲的生意,質問史瓦茲其中的秘密,並親自進入暗門。約翰·馬克維奇發現自己處在一個怪世界,這裡所有人無分男女老少都是約翰·馬克維奇的臉,所說的話都是「約翰·馬克維奇」,15分鐘後他被彈出,命令史瓦茲不得使用暗門,但史瓦茲拒絕。洛蒂被寵物猩猩救出後致電給美心,警告她說史瓦茲具有控制約翰·馬克維奇的能力,但這反而使美心感興趣。

史瓦茲開始長期侵占約翰·馬克維奇的身體,在接下來八個月期間,他以約翰·馬克維奇的身分成為世界頂尖的傀儡師,並和懷孕的美心結婚,在約翰·馬克維奇44歲那天,李斯特博士和洛蒂綁架美心,逼史瓦茲離開約翰·馬克維奇的身體,否則就要撕票,史瓦茲雖然答應離開,但卻掛掉電話,讓洛蒂憤而試圖開槍殺死美心,兩人追逐並進入暗門,在約翰·馬克維奇的意識中追逐。在兩人被彈出後,美心表示腹中胎兒是洛蒂在約翰·馬克維奇的腦中時懷上的,可視為兩人的孩子,因此洛蒂和美心對彼此的愛更加堅固。

史瓦茲以為美心仍身處危險之中,他離開約翰·馬克維奇的腦中,這讓李斯特博士和他的朋友得以進入其中。史瓦茲發現自己被美心和洛蒂拋棄,憤恨地進入暗門試圖奪回約翰·馬克維奇的思想,但這暗門的效果已經改變,將他轉入新生女嬰的思想中。七年後,年邁的約翰·馬克維奇(他的腦袋已經成為集合心靈)向查理解釋他們透過暗門通道以延長壽命的計畫,而這也導致了史瓦茲被困在洛蒂和美心的女兒中,被迫觀看洛蒂和美心快樂的生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