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警界英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警界英豪》集數:23集,類型:當代涉案 。出品:東陽市富匯全影視有限公司。

劇情梗概

2010年8月13日,位於曲陽市附近馬君山的北魏古墓開棺發現一具六指屍骨。負責挖掘的考古學家許學文認為,這具六指屍骨很可能是歷史記載生有六指的北魏孝明帝。正當許學文和助手姚雪菲想要不遺餘力的證明這一猜測時,許學文的妻子謝寧被人殺害於家中,並被砍去左手,牆上還留有神秘血字。

曲陽市公安局刑警隊長高翔受命在一月期限內偵破814大案,而省公安廳也派遣女警官陳朵朵協助調查案件。因為18年前的一宗懸案與814案件的情況極為相似,被害人名叫王翠紅,被人在家中殺害,牆上留有同樣的血字。這一情況使得案情更加撲朔迷離。

根據謝寧生前好友張惠提供的線索,警方得知18年前的被害人王翠紅正是謝寧的母親,而謝寧也一直在暗中追查母親死亡的真相。母女兩人相隔18年以相同的方式被殺,令人十分震驚。

經過一番調查,警方發現謝寧生前所就職的玉林商貿總裁劉玉林十分可疑。因為他於18年前案發後曾遠走他鄉並改名換姓,18年後,他又與謝寧關係曖昧,時常出雙入對。更為關鍵的是,劉玉林在謝寧死前與其發生過激烈爭吵,甚至威脅謝寧會有生命危險。警方遂將其確定為重點嫌疑對象

劉玉林得知警方懷疑自己後十分緊張,因為他心中藏着一個巨大的秘密。為了與警方周旋,他不惜重金資助許學文進行考古挖掘,並藉助自己與副市長的關係為警方偵破製造重重障礙,使案件的進展一度陷入僵局[1]

分集劇情

第一集劇情

刑警隊長高翔拋下正在買衣服女朋友姚雪菲,趕到劫案現場,發現劫匪中一人正是吳彪。三年前師傅陳軍為了擋住吳彪射向高翔的子彈而犧牲了。高翔趁吳彪與梁武搏鬥中打傷吳彪,將其抓捕歸案。

女友雪菲的父親因醉酒駕車要被拘留,雪菲叫高翔到交警隊說情,但高翔卻不說。雪菲的父母更加反對女兒和高翔交往。

馬君山古墓開棺儀式,各大新聞媒體悉數到場,負責此次考古挖掘工作的考古學9度網劇情9duw.com家是許學文與助手姚雪菲。棺中的屍骨左手竟然有六根指骨。

高翔帶着隊員梁武、肖靜來到發生命案的現場。牆上寫着一行血字「十八年後我還會回來的」。法醫告訴高翔,死者是一名二十多歲的女性,被刺死後丟進浴缸,兇手還砍下了被害人的左手帶離現場。肖靜和梁武查出被害人叫謝寧,她的丈夫就是和姚雪菲一起工作的許學文教授。高翔來到文物局,打斷了許學文姚雪菲正在向眾考古專家們的匯報會,將許學文請到公安局辨認屍體[2]

視頻

警界英豪 相關視頻

警界英豪 第1集
警界英豪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