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諸聖堂 (維滕貝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諸聖堂
圖片來自pixnet

諸聖堂,俗稱城堡教堂Schlosskirche),與「城市教堂」(Stadtkirche)即聖瑪利亞教堂相區別,有時稱為宗教改革紀念教堂,是德國維滕貝格的一座路德宗教堂。它被稱為「維滕貝格最著名的建築」。

1517年10月31日,馬丁·路德在此教堂門前張貼《九十五條論綱[1][2],被視為宗教改革的開始。

介紹

諸聖堂興建於1490年到1511年,哥特式風格。它是薩克森選帝侯維滕貝格宮殿(Schloss Wittenberg)的一部分。1502年,維滕貝格大學成立以後,諸聖堂用作大學禮拜堂,很快成為重要的學術和崇拜中心。

諸聖堂的鐘樓高達88米,登塔可瞭望全城及周圍郊野。路德以此塔為背景,寫出著名聖詩《上主是我堅固保障》(Ein feste Burg ist unser Gott)。

馬丁·路德和菲利普·梅蘭希通的墓都位於諸聖堂路德的碑文是:「這裡埋葬着神學博士馬丁·路德的身體,他於主歷1546年2月18日,死於家鄉艾斯萊本,在世共63年、2個月、又10天。」梅蘭希通在路德的葬禮上講道。

參考文獻

  1. CastleChurch.org. [2011-07-26].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1-07-25). 
  2. Alard-von-Roh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