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誤殺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誤殺
圖片來自medium

誤殺》是由陳思誠監製,柯汶利執導,由肖央、譚卓、陳沖、姜皓文領銜主演,秦沛特邀演出的劇情犯罪片。[1]

該電影改編翻拍自印度電影《誤殺瞞天記》,講述了父親為了維護女兒,用電影裡學來的反偵察手法和警察鬥智鬥勇的故事。

該片於2019年12月13日在中國大陸上映。

劇情簡介

李維傑(肖央飾)與妻子阿玉(譚卓飾)來泰打拚17年,膝下育有兩個女兒。年屆四十的他靠開設網絡公司為生,為人也頗得小鎮居民的好感,而這一切美好卻被突如其來的不速之客打破。這個充斥走私、販毒活動的邊陲小鎮,各種權力交織碾壓公平正義。李維傑的大女兒被督察長的兒子強暴,因反抗誤殺對方。李維傑曾親眼目睹督察長濫用私刑,深知法律無用。為了維護女兒,捍衛家人,李維傑埋屍掩蓋一切證據,在時間與空間的交錯縫隙中,與警方在身心層面展開殊死一搏的較量。

影片評價

該片將《誤殺瞞天記》精華都保留了下來,但並沒有完全照抄照搬,而是在很多地方都加入了新的情節,以便能夠給觀眾新鮮的感覺。故事精彩刺激,節奏明快緊湊,表演富有感染力,迷影元素遍布全片。

該影片抓住了中國電影觀眾能接受的最核心的點——情感,影片不追求、不強化高智商犯罪和邏輯推理的細節,完全靠人的情感推動;同時導演還把人物的情感關係嫁接到兩個階層的矛盾和對立上,從一個小的點出發,揭開世界的真相,格局非常大。

該影片的思辨性和人文性都很出色,在提出「罪與罰」哲學命題探討的同時,並沒有按照觀眾的樸素價值觀走,而是進行了思辨性的探討和提升,通過對人性、親情、責任的展示,突顯家庭親情的可貴性和責任感。(《北京晚報、《北京日報》、中國文聯電影藝術中心電影理論研究部主任王純、中國藝術研究院影視藝術研究所副所長趙衛防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