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誓要入刀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誓要入刀山》鄭少秋演唱歌曲, 是黃霑顧嘉輝為電視劇《陸小鳳之武當之戰》創作的主題曲, 鄭少秋在電視劇《陸小鳳》中飾演葉孤城。

《誓要入刀山》這首歌在香港影響及其廣泛,街知巷聞。2013年的電影《掃毒》將其用作貫穿電影的激勵警員的主題曲。


歌曲歌詞

《誓要入刀山》

詞/黃沾

曲/顧嘉輝

唱/鄭少秋

誓要去 入刀山

浩氣壯 過千關

豪情無限 男兒傲氣

地獄也獨來獨往返

存心一闖虎豹穴

今朝去幾時還

奈何難盡歡千日醉

此刻相對恨晚

願與你 盡一杯

聚與散 記心間

毋忘情義 長存傲氣日後再相知未晚

存心一闖虎豹穴

今朝去幾時還

奈何難盡歡千日醉

此刻相對恨晚

願與你 盡一杯

聚與散 記心間

毋忘情義 長存傲氣

日後再相知未晚

豪情無限 男兒傲氣

日後再相知未晚

歌手簡介

鄭少秋, 香港演員歌手,1967年首次主演電影《黑煞星》,1970年加入香港無綫電視(TVB)開始主演電視劇及發行個人唱片。[1][2]

1976年《書劍恩仇錄》一人分飾三角,轟動香港及東南亞。 1979年《楚留香》風靡台灣,1991年《戲說乾隆》紅透大陸,1992年在《大時代》中演出丁蟹一角,造就此後香港股市及經濟學界的獨特現象,被稱為秋官效應。 [3]

其所演唱歌曲多次入選香港十大中文金曲,2006年獲頒香港樂壇最高榮譽大獎金針獎,代表曲目楚留香笑看風雲、摘下滿天星等,秋官至今仍活躍在熒幕上,堪稱藝[常青樹。[4]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