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詹宏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詹宏志 照片來自蘋果即時

詹宏志 (生日:1956年3月12日-), 出生在臺灣南投縣南投市, 作家編輯電影製片及企業家,亦是台灣的趨勢專家。

詹宏志是PChome Online網路家庭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也是電腦家庭出版集團城邦出版集團之創辦人。他擁有超過30年媒體工作經驗,曾任職於聯合報工商時報中國時報遠流出版公司滾石唱片中華電視台商業週刊等;於各媒體擔任總編輯期間,曾策劃或編輯超過千種書刊,並曾創辦《電腦家庭》、《數位時代》等超過四十種雜誌。 詹宏志是台灣著名作家、意見領袖、電影人、編輯及出版人,並以其創意和對文化及網路趨勢與社會經濟問題的精闢見解而備受尊重。他的十四本著作包括小說評論、社會趨勢報告及散文等: 《兩種文學心靈》、《趨勢索隱》、《創意人》、《趨勢報告》、《城市觀察》、《城市人》、《閱讀的反叛》、《人生一瞬》、《綠光往事》、《偵探研究》等多種。曾策劃和監製九部電影包括:悲情城市、戲夢人生、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等。[1]

詹宏志 照片來自 酷青酷業

視頻

進步原動能,來自破壞恆常穩定

詹宏志談《牯嶺街》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

[[Category: [[Category: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