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詹姆斯·蘭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詹姆斯·蘭迪(魔術師)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詹姆斯·蘭迪(James Randi,1928年8月-2020年10月20日),出生於加拿大,是以逃脫術和揭露超自然現象聞名的魔術師,世界上最著名的懷疑論者之一,人稱為神奇的(The Amazing)蘭迪,同時是作家和演說家。

據外媒報道,2020年10月20日,詹姆斯·蘭迪逝世,享年92歲。[1]

人物經歷

詹姆斯·蘭迪於1928年8月出生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多倫多市。1987年他成為美國公民,居住在美國南部的佛羅里達州

蘭迪先生是「對於聲稱超自然現象的科學調查委員會」(CSICOP)的創辦者(已更名為「懷疑探索委員會「CSI)。該委員會是一個學院和專家組織,不追求贏利,旨在檢驗出現的聲稱的超自然現象,向媒體、公眾和其他科學群體提供信息源服務。該委員會有自己的會刊「懷疑的探索者」(Skeptical Inquirer),已經有4萬讀者。蘭迪先生是該會刊的專欄作家。

作為演員和演講者,蘭迪先生曾經做過三次環球旅行,到歐洲、澳大利亞、遠東、北美、和南美表演魔術和進行演講。他曾經在法國、德國、日本、意大利、英國和其他國家進行電視演出和電視專訪,並在美國電視節目「今宵」中頻頻出現。1974年,他還在白宮進行過演出。

1976年,蘭迪與天文學家卡爾·薩根(Carl Sagan)、作家艾薩克·阿西莫夫(Isaac Asimov)等人一起創立了懷疑論調查委員會(Committee for Skeptical Inquiry)。該組織總部設在紐約,致力於針對超自然現象的科學調查。

蘭迪先生通過一系列的著作向世人揭露巫術和超自然現象的真相,是科學人生的倡導者和捍衛者。

蘭迪先生曾經向全世界的許多組織發表演講,並經常向藥學會和理科教師組織發表他對於巫術、超自然的力量和心靈能力的看法。他曾經在紐約大學,BROOKDALE溝通學院教書,是加利福尼亞大學1984年的董事講師。

詹姆斯·蘭迪教育基金會(James Randi Educational Foundation, JREF)提出將100萬美金給任何能夠證明一個超自然能力的人。此證明必須是以科學實驗為標準的。此獎金是與約翰·內文·馬斯基林和霍迪尼超自然挑戰相似的。

1964年,蘭迪宣布會用他自己的1000美金付給第一個可以展出一個超自然客觀的證據。到目前為止,這個獎金已經長到了1,000,000美金。這個獎金的規則是正式的而且是合法的。

獲獎記錄

蘭迪先生曾經獲得許多國際性獎勵和榮譽,如在1983年獲得國際午台協會BLACKSTONE杯,表彰其在所屬領域出色的講演,並在1987年成為唯一兩次獲得該獎勵的人員。1986年,因他在科學和創造藝術方面的帶頭作用得到了麥克·阿瑟基金會的27.2萬美元的獎金。1988年國家反健康欺詐會議授予他國家消費者服務獎等等。

身為「逃脫大師」的蘭迪保有兩項吉尼斯世界紀錄,包括待在水下密閉棺材內停留1小時44分鐘;以及密封在冰塊中停留長達55分鐘。

視頻

詹姆斯·蘭迪 相關視頻

【TED】詹姆斯·蘭迪激烈抨擊心理騙局
詹姆斯·蘭迪:激烈抨擊心理騙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