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詹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詹俊(LuZhan)
出生 1972年
國籍 中國
職業 體育解說員
知名作品



詹俊 - 中國內地體育解說員 免費編輯 修改義項名 所屬類別 : 其他娛樂人物相關

詹俊,1972年出生於廣東省潮州市,中國內地體育賽事解說員。畢業於中山大學 。

1995年,詹俊畢業後進入廣東電視台體育部工作 。1997年12月28日,在廣東電視台第一次與體育評論員王泰興共同解說英超聯賽 。2001年9月,詹俊正式加盟新加坡ESPN體育衛視台 。2007年,詹俊在新加坡ESPN體育衛視台擔任台灣地區英超聯賽中文解說 。2012年9月,詹俊決定回國發展,加盟新浪體育 。2013年,擔任《超級顏論》節目嘉賓 。2014年8月,詹俊加盟PPTV第1體育 ;10月,搭檔張路擔任《足球道中道》節目主持人 。2015年7月,詹俊正式加盟樂視體育,並擔任體育賽事解說工作 。


早年經歷

1972年,詹俊出生在廣東潮州的書香世家 。小學時,詹俊在父親的影響下喜歡上了英超紅軍利物浦。雖然喜歡看球,但父親卻不支持詹俊搞體育,常把一句"詹家是讀書人"的話掛在嘴邊來提醒兒子。而那時的詹俊有當運動員的潛質,也有乒乓球和足球教練找到詹俊,但都被父親詹仲昌毫不猶豫的拒絕了。母親更只讓詹俊在家裡練書法。儘管要求嚴格,但父親詹仲昌還會讓詹俊看足球賽事。每當臨近期末考試的英格蘭足總杯決賽到來時,父親詹仲昌都會讓詹俊放鬆看比賽 。1982年7月11日,詹俊第一次與父親詹仲昌倆人在凌晨看觀看起西班牙世界盃的決賽,這也成為詹俊較早的足球記憶 。1991年,詹俊考上了廣州市的中山大學並專攻德語 。

演藝經歷

1995年,詹俊畢業後進入廣東電視台體育部,並做過翻譯、編輯、攝像、專題策劃等工作 。1997年12月28日,廣東電視台恢復英超聯賽直播,體育評論員王泰興(與中央台的宋世雄並稱北宋南王)找到了詹俊做解說嘉賓 。從此,詹俊便開始做起了解說員的工作。

2001年9月,詹俊正式加盟新加坡ESPN體育衛視台,擔任英超、歐冠、網球賽事解說員,同時擔任新聞節目主播等工作 。2007年,詹俊在新加坡ESPN體育衛視台擔任台灣地區英超聯賽中文解說 。

2009年,詹俊新加坡ESPN體育衛視台面向中國大陸觀眾,解說英超、歐冠等足球賽事。此外,詹俊也錄製《英超前瞻》和《英超精華》兩個固定節目,以及參與體操、田徑、鐵人三項等雜誌(或專題)類節目的主持 。


2012年9月,因新加坡ESPN衛視體育台在其國內賽事版權流失,加上工作量不斷增加,詹俊婉拒了續約合約。同月,詹俊決定回國發展,加盟新浪體育。在互聯網上通過視頻直播解說2012/13賽季英超聯賽、歐洲冠軍聯賽 。

2013年,擔任由顏強主持的節目《超級顏論》的嘉賓 。2014年8月11日,詹俊加盟PPTV第1體育,擔任2014/15賽季英超聯賽解說以及《英超精華》節目的主持 ;8月14日,擔任《英超觀詹·風雲》節目主持人 ;10月,搭檔張路擔任《足球道中道》節目主持人 。

2015年7月15日,詹俊正式加盟樂視體育,並擔任2015/16賽季英超聯賽、溫網等解說工作 。2016年,詹俊在網絡平台樂視體育擔任體育賽事解說員 。

個人生活

詹俊的祖父為詞學家、文學史家和書法藝術家詹安泰;大伯詹伯慧是語言文學家。父親詹仲昌是通音律的工程師。

=主要作品

主持節目

時間 欄目名稱 播出頻道 角色
2013年 《超級顏論》 網易體育 嘉賓
2014年 《足球道中道》 新浪體育 主持人
2014年 《英超精華》 PPTV 主持人
2015年 《英超觀詹·風雲》 樂視體育 主持人
2015年 《英超精華》 樂視體育 主持人

綜藝節目

播出時間 節目名稱 簡介
2012-06-01 決戰歐洲 嘉賓;新浪體育歐洲杯特別節目
2010-07-30 天天向上 嘉賓;湖南衛視娛樂脫口秀

人物評價

詹俊的解說語速快、密度高、數據准,尤其能結合賽場上的突發狀況,將場景、數據和觀點巧妙融合,為球迷帶來極致的觀賽體驗 。(中國網評)

詹俊雖是廣東人,但最擅長的卻是國語解說。詹俊的解說風格在融合了國語解說和粵語解說的特點的同時,也借鑑了西方足球解說員的風格。詹俊摒棄了華語解說中大多以二人閒聊式的國語解說和二人輪流點評式的粵語講波方式,採用了更加傳統的一人獨講 。(新華網評)

視頻

《詹俊專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