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許竹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許竹見(1981年1月25日-)為台灣職棒球員,守備位置為投手,出生於台灣省新竹市,曾效力於台灣大聯盟台中金剛隊(2000年-2002年)、中華職棒誠泰COBRAS隊(2004年-2007年)及中華職棒米迪亞暴龍隊(2008年),2008年米迪亞暴龍集體打假球事件遭聯盟開除後,被聯盟列為問題名單,而經特別選秀落選後而離開職棒圈。

其中在誠泰Cobras時期,許竹見、林恩宇林英傑組成的3巨投,稱為「誠泰三本柱」,不但率領誠泰打進總冠軍戰,他本人也一舉奪下當年的「進步獎」,可說是風光一時。

而在2006年經典賽,許竹見不但當選中華隊國手,並且擔任對日本之戰的先發投手,沒想到第1局就挨了一發3分彈,這支全壘打似乎一棒把許竹見打進無底深淵。接下來他不斷受到傷勢拖累,從職棒17年到職棒19年,3年間一共只拿下6勝。而在2008年,「黑米」事件爆發,在外界繪聲繪影的報導下,更曾經因有一份傳言中的「黑名單」,而害他遭到各隊排擠,甚至連業餘球隊都將他拒於門外,差點落入無球可打的窘境。並一度出面召開澄清記者會,為自己的清白做辯解。

而在許竹見的棒球生涯中,他最要感謝的貴人是人稱「郭總」的郭泰源。如果沒有郭總,許竹見不會在誠泰COBRAS投出顛峰,也不可能在業餘重新起步,甚至再披中華隊戰袍。

於2011年5月成棒春季聯賽,「竹子」許竹見還代表中市威達超舜隊拚戰,某場比賽打完,有位死黨邀他一起創業、賣LED燈,竹子想了一下,掛了電話後,馬上向總教練遞出辭呈。6月1日,他正式脫下球衣。

從棒球到LED燈,是截然不同的領域,但許竹見也期許自己能把事業作起來,「以後組一支球隊(業餘),讓後輩知道,未來不是只有打球而已」。

最後,許竹見說:「我不會想重回球場(職棒)了,但我的心,還在這裡。」

許竹見在離開職棒圈後加入台中市威達超舜棒球隊,退下選手身份轉為經商,投入LED產業,幾乎都在中國做生意,有空才會返台。在事業小有成就後,與好友決定回饋家鄉新竹市唯一木棒組的成德高中。 許竹見除了出錢、出力外,還將其技術與觀念傳授給球員,他說道:「自己學生時期打棒球,受到家長會很多幫助,現在自己有能力了,就想要承襲其精神,回饋基層棒球,提升練球品質與球員技術。」[1]

視頻

080430棒球週報 許竹見

2009.04.06 [VL]許竹見澄清記者會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