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許勝雄 (電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許勝雄
Rock Hsu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痞客邦
中國生產力中心董事長
個人資料
性別
出生 (1943-09-30) 1943年9月30日(80歲)
日治台灣 新竹州桃園郡(今桃園市)
國籍 中華民國
  •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

許勝雄英語:Rock Hsu,1943年9月30日),桃園市人,金仁寶集團第二代繼承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系畢業,目前是中國生產力中心董事長、三三企業交流會理事長,也是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名譽理事長、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榮譽理事長與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名譽理事長。

生平經歷

其父許潮英,為桃園著名士紳。其母黃辛,妻蔡麗珠,其家中有三男兩女,許勝雄為家中長子。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中文系。

1973年,溫世仁姚四川林百里梁次震周永嘉江英村六位台灣大學的畢業生,離開三愛電子。經由許勝雄與許潮英的外甥女婿蔡嘉文的介紹,這六人向許潮英講述他們的創業理念。許潮英提供資金,結合桃園鄉紳的財力,成立金寶電子

1983年,在金寶電子下,成立子公司仁寶電子。1988年,仁寶電子改名仁寶電腦

2018年11月,榮獲日本天皇頒發《旭日重光章》勳章 。功績概要:對於加強日本與台灣間之經濟關係、及增進相互理解方面有卓越貢獻。 功績詳細:許勝雄先生於2012年起至2018年4月止擔任工業總會理事長。任期期間多次促進會員企業赴日參訪及在各種產業領域上舉辦研討會等、使日台產業界能更加互相理解促進經濟交流等具有傑出貢獻。2018年6月起接任以日台聯盟為目的而成立的三三企業交流會理事長、致力支持與日本的大企業以及其他區域的中小企業國際交流、加強日台經濟關係促進雙方互相理解。 資料來源: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網站

事件

在2014年APEC會議中,中韓宣布簽定FTA時,許勝雄建議台灣政府降低法定工資,以面對中韓的競爭,在台灣引發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