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許傑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許傑克(1975年3月1日),台灣嘉義縣朴子人。著名廣播電台主持人、冷兵器專家,常受邀演講,為國家考試導遊、領隊人員。因深耕於蒙古傳統弓箭文化,故蒙古國文化部提名、受頒為蒙古國官方觀光代表。許傑克連續於2015、2016年參加世界射遠錦標賽,獲得傳統弓箭射遠金牌,並成為70磅傳統弓組射遠記錄保持人。

簡歷

許傑克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為古兵器研究者,受聘為高雄古兵器研究協會專業顧問,並於民視挑戰新聞、東森關鍵時刻節目、衛視中文台真相HOLD得住節目講解古兵器與居合道。早期為台北市立圖書館及台藝大圖書館員,後參與廣播電台主持工作,曾於中央廣播電台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台北廣播電台主持節目,著名節目有〈閱讀電影〉單元、《數位好好玩》、《科技練功房》、《全球文化網》、《台灣好漾》、《Taipei Free Fun》等,曾任配音員,專精於數位科技、教育、旅遊節目。

許傑克在家族傳承下,15歲開始接觸功夫,尤喜愛中國劍,在大學時期學習日本居合道、劍道,曾任劍道社社長。由於對古兵器的熱愛,遂開始研究效能最高的冷兵器:弓箭,除了書面的歷史資料之外,也學習傳統弓箭實做,與團隊合作複製了唐、宋、元、明等朝代的傳統弓,並得韓國弓射研究者成順慶傳承片箭(亦稱小嬰箭),希望能成功復原屬於台灣東寧王國的東寧弓。許傑克連續於2015、2016年赴美國猶他州鹽湖城參加世界射遠錦標賽,使用自製的弓箭與家傳明代傳統射術,獲得傳統弓箭50磅與70磅組世界金牌,並於2016年成為70磅組的射遠紀錄保持人。

由於許傑克本身對於傳統弓箭的研究,赴蒙古交流時受到蒙古國文化部的重視,進而於2014年提名為蒙古國觀光代表,2015年起即日生效;這也是台灣人第一位得到蒙古國頒布認可的官方代表。並在2015年,擔任製作人,協助蒙古UBS電視台攝影團隊赴台,拍攝台灣觀光與蒙古弓箭文化紀錄片。

File:FlightArchery Jack.jpg
2015世界射遠錦標賽於美國猶他州鹽湖賽場

參考

  1. 民視 異言堂 許傑克專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