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解毒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解毒劑

解毒劑,指可以解除毒性的物質,可分固體或者液體為兩種。[1]

定義

解毒劑指可以解除毒性的物質。[2]

類別

針對中毒發病機理,解其毒作用的特效藥物或拮抗治療藥物。主要有:

①有機磷農藥中毒解毒劑,如膽鹼酯酶復能劑和抗膽鹼劑(阿托品、氫溴酸山莨鹼、溴本辛);

氟乙酸鈉氟乙酰胺中度的解毒劑,如甘油乙酸酯乙酰胺;

③氰化物中毒的解毒劑,如亞硝酸鈉-硫代硫酸鈉羥鈷胺氯鈷胺;

④高鐵血紅蛋白還原劑,主要有美藍和苯甲胺藍;

⑤金屬絡合劑,如依地酸鈣二鈉可以驅鉛、二巰基丙磺酸鈉、二巰基丁二酸鈉及青黴胺能驅鉛、及砷等。

常見的毒物和對應的解毒劑有:

氰化物:亞硝酸異戊酯、丙酮二酸、亞硝酸鈉或硫代硫酸鹽;

一氧化碳:氧氣;

甲醇:乙醇或甲吡唑;

乙二醇:乙醇或甲吡唑;

重金屬:螯合劑如依地酸鈣鈉、二巰基丙醇、青黴胺、二巰基丁二酸;

抗膽鹼能物質:毒扁豆鹼;

阿托品:抗膽鹼酯酶和氯解磷定;

苯二氮䓬類藥物:氟馬西尼;

β-受體阻滯劑:胰高血糖素;

地高辛:抗原結合片段;

對乙酰氨基酚:N-乙酰半胱氨酸;

華法林:維生素K1及新鮮冷凍血漿;

肝素:硫酸魚精蛋白;

異煙肼:吡哆辛;

高鐵血紅蛋白血症:亞甲藍;

鴉片類藥物:鹽酸納洛酮;

蓖麻毒素:無解毒劑。

有機酸解毒劑的七大作用

有機酸類解毒產品的作用

1、解毒作用:用作氨氮高、重金屬(銅、鋅等)超標等的解毒。

2、快速降解氨氮毒性:水體中氨氮含量高時,會抑制魚類把氨氮排出體外,魚血液中氨氮的濃度增加。氨是毒性大、通透性高的化合物,濃度很低也有害,若血液中氨的濃度超過1%,魚類就要死亡。有機酸可快速降解氨氮毒性。

3、護藻:當環境不良時,藻類會引起中毒,生長不良,死亡。使用有機酸後,能快速解毒,保護藻類。

4、降低應激反應:降低由於氨氮和亞硝酸鹽含量偏高、養殖密度大、氧氣含量低、水溫驟變等不良環境引起的應激反應。

5、去油膜:池塘有油膜、藻膜,潑灑後泡沫所到之處,油膜馬上消失。

6、淨水:使用有機酸後,能夠絮凝顆粒和有機物,水變清,水體透明度增加。在氨氮、亞硝酸鹽、硫化氫含量過高時或水質突然變清、變白、變紅、變黑或下雨後等水質不良時,改善水質、底質,提高苗種和成魚成活率。

7、降低水體pH值和穩定水質:在放苗前及養殖過程中使用,能迅速降低高的pH值,並穩定池水的pH值,穩定水質。

有機酸類解毒產品的選擇

那麼問題來了,我們該如何挑選有機酸類解毒劑呢?

一是要挑選正規廠家出產的產品,至少你不會不知道裡面到底有多少有效成分。二是要考慮性價比了,肯定是性價比越高的解毒劑越好了。

正巧,小編知道有一款有機酸解毒劑產品正規,性價比又高,那就是正康元經過多次改良後的產品——解毒活水氨

【主要成分】多元有機酸、解毒劑、脂肪酸、多肽、多糖、肌醇、VB、VC 【性 狀】黃色果酸味液體 【適 用 症】適用於過多使用有害殺菌劑及重金屬導致的水體嚴重污染。 1、由銅、鋅、鉛、汞等重金屬離子引起的中毒症,並預防因中毒引起的黑鰓、爛鰓、爛肢等病症。 2、由氯製劑、殺蟲菊酯、有機磷、農藥等導致的中毒。 3、由赤潮、倒藻產生的藻毒素等導致的中毒。 4、由氨氮、亞硝酸鹽、硫化氫等有害物質升高引起的水質惡化。 【功能特性】短時間內降解各種毒素、恢復並提高池塘生產力、改善水質、增強魚蝦活力、促進攝食、減少疾病發生。解毒作用:迅速緩解重金屬中毒,減少有毒害化學物的積累。特效護水作用:對白濁水、鐵鏽水、黑臭水、老綠水等急待改善水質有良好的功效。池塘放苗前使用可大幅度提高魚、蝦、蟹、貝、海蜇幼苗的成活率,特別針對放不下苗有明顯改善作用,能有效改善因捕撈、運輸、水質突變、天氣變化引起的各種應激反應。海參池開凍後的池底解毒和恢復水體作用,對於應激引起的海蜇撞網有明顯療效。用於解毒及藥害事故的應急處理。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