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角頭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角頭
圖片來自yesasia

角頭》2015年臺灣黑幫電影,由黃鴻升孫鵬王陽明蔡振南莫允雯顏正國張立東等人領銜主演,於2015年7月9日上映。[1]

劇情介紹

勇桑(蔡振南飾)是建國市場的老大,英明神武德高望重的他深受手下小弟的敬重和愛戴,市場裡大大小小的事務均由勇桑主持。清楓(孫鵬飾)是勇桑最信賴的手下,雖然並未挑明,但大家都知道,清楓將在勇桑金盆洗手之後接替他的位置。 因為殺人罪入獄三年的阿雄(黃鴻升飾)出獄後回到了勇桑的身邊,實際上他並未犯罪,而是替清楓頂罪。

勇桑十分看重阿雄的能力,甚至決定將建國市場交給他管理,可是阿雄已心生退意,他不願再重蹈覆轍,只想做一個乾乾淨淨的人,過寧靜平安的生活。麥可(王陽明飾)從國外深造歸來,一心想要改變市場裡奉行了多年的角頭制度,他將第一個改革的目標放在了勇桑的身上。

影片評價

角頭》是一部黑幫題材的電影,講的是台灣本土的故事,用在地與寫實的語言,呈現出台灣人民生活的另一種面貌,散發出了濃郁的台灣在地化特色。但該片與同期上映的《小小兵》相比,它足夠在地化了,卻不夠全球化(中時電子報、台灣藝術大學廣電系教授賴祥蔚評)

角頭》講述的是和《艋舺》相似的黑幫文化,但因為敘事混亂、陣容不強,影片上映得悄無聲息(搜狐娛樂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