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視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視角

視角,視線與顯示器等的垂直方向所成的角度,觀察物體時,從物體兩端(上、下或左、右)引出的光線在人眼光心處所成的夾角。物體的尺寸越小,離觀察者越遠,則視角越小。正常眼能區分物體上的兩個點的最小視角約為1分。[1]

概述

概念介紹

視線與顯示器等的垂直方向所成的角度,屏幕在所有方向上的反射是不同的,在水平方向離屏幕中心越遠,亮度越低;當亮度降到50%時的觀看角度,定義為視角。

在視角之內觀看圖像,亮度令人滿意;在視角之外觀看圖像,亮度顯得不夠。一般來說屏幕的增益越大,視角越小(金屬幕);增益越小,視角越大(白塑幕,由於照顧學生,教育幕多採用白塑幕)比較流行採用玻璃珠幕。[2]

由物體兩端射出的兩條光線在眼球內交叉而成的角。物體越小,距離越遠,視角越小。

攝影機鏡頭所能攝取的場面上距離最大的兩點與鏡頭連線的夾角。視角的大小與焦距的大小成反比。

相機的視角

鏡頭中心點到成像平面對角線兩端所形成的夾角就是鏡頭視角,對於相同的成像面積,鏡頭焦距越短,其視角就越大。對於鏡頭來說,視角主要是指它可以實現的視角範圍,當焦距變短時視角就變大了,可以拍出更寬的範圍,但這樣會影響較遠拍攝對象的清晰度。當焦距變長時,視角就變小了,可以使較遠的物體變得清晰,但是能夠拍攝的寬度範圍就變窄了。

電視的視角

也叫可視角度,所謂可視角度是指站在位於屏幕邊某個角度時仍可清晰看見屏幕影像所構成的最大角度。可視角度都是左右水平對稱的,但在上下垂直方向上可就不一定了,而且常常是上下可視角度要小於左右可視角度。等離子可視角度大多都為左右160度,視野開闊,能提供格外亮麗、均勻平滑的畫面和前所未有更大觀賞角度。普通電視機在大於160度的地方觀看時畫面已嚴重失真,液晶更是望塵莫及。

可視角度

它是指用戶可以從不同的方向清晰地觀察屏幕上所有內容的角度。由於提供LCD顯示器顯示的光源經折射和反射後輸出時已有一定的方向性,在超出這一範圍觀看就會產生色彩失真現象,CRT顯示器不會有這個問題。

市場上出售的LCD顯示器的可視角度都是左右對稱的,但上下就不一定對稱了,常常是上下角度小於左右角度。當我們說可視角是左右80度時,表示站在始於屏幕法線(就是顯示器正中間的假想線)80度的位置時仍可清晰看見屏幕圖像。視角越大,觀看的角度越好,LCD顯示器也就更具有適用性。

新聞視角

視角還具有看問題角度、觀點的延伸含義。例如一些報道會被稱為"新聞視角"。

變化

不同種類

自動視角和使用者視角

洛奇中提供了多種視角,為了更加合理地使用,備有自動視角和使用者視角。

通過上面的屏幕照片可以發現即使是在同一個場所,也可以獲得完全不同的感覺。

自動視角和使用者視角之間的切換方法

可以按鍵盤上的Z鍵。

自動視角的優點

使用多種視角進行遊戲,有可能會成為洛奇里迷路的孩子哦。而且,在根據影子判斷時間的洛奇里,如果不能準確判斷影子的話,很可能會在重要的約會時遲到。為了防止這些情況,設計了自動視角。

利用自動視角,可以很容易的找回迷失的方向。 (1) 在洛奇的田野中尋找方向

如上面的屏幕照片所示,自動視角迷你地圖中的箭頭指向北方,明確這一點在看地圖時十分有用。

(2) 在洛奇遊戲中看時間

洛奇的時間是根據影子來判斷的,影子的作用就和日冕儀的作用相同。

只有視角朝向正北方向時,才可以估測出比較準確的時間。

洛奇里打工是根據影子判斷時間進行的,所以打工的話得好好注意影子和時間哦!

(3) 確定洛奇遊戲時間(自動視角)

■ 影子向西:早上6點(阿維卡消失)

■影子向北:正午12點

■ 影子向東:下午6點(阿維卡升起)

使用者視角優點

(1) 可以固定所希望的視角

在觀賞壯麗風景時或者是在戰鬥中,如果選用自動視角的話,由於視角不斷移動,會很不方便。使用者視角可以固定所希望的視角進行遊戲。

在樹叢茂密或者地形複雜的地方時,像上面的屏幕照片一樣,有可能出現從樹上落下怪物的情況。

如果改用使用者視角,可以繞開地形障礙物發現躲藏着的怪物。

上面的屏幕照片中可以看到樹後面的熊。

(2) 確保廣闊的視野

使用從上往下看的視角,只能看到一定的空間範圍。

特別是在地下城的房間裡判斷怪物時,使用者視角要比自動視角有用得多。

(3) 在地下城根據複雜地圖找路

迷你地圖中紅色箭頭指示的是視角的方向。小的白色圓圈是角色視角的方向。

但是試着變換視角,你會發現門啊路啊就在你的眼前。

(4) 在野外行進時的視角轉換

在杜加德走廊,敦巴倫等往南方逃跑的情況下,自動視角無法看見自己的角色。

比如進入杜加德走廊的入口。如果用自動視角的話無法判斷逃往哪裡。

改變視角就可以很容易的發現通往杜加德走廊。

與此相似,在進入村莊的建築時,視角變換十分有用。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