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規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規定

來自 呢圖網 的圖片

中文名稱;規定


外文名稱;Provision

規定是強調預先(即在行為發生之前)和法律效力,用於法律條文中的決定。規定作動詞指對事物的數量,質量或方式,方法等做出具有約束力的決定,比如說:~產品的質量標準 | 不得超過~的日期等。[1]

基本解釋

(1) [stipulate]∶法律用詞。預先制定規則,以作為行為的標準(如在合同、條約、契約、遺囑、法律中)

他在遺囑里規定,他的兒子們都得學手藝。

(2) [prescribe;stipulate;institute]∶權威性地確定為一種指導、指示或行動規則。

只有政府的告示和報紙上的文章,其中規定着禁止什麼,他才覺得一清二楚。——《裝在套子裡的人

(3)[stipulation;prescription;formulation]∶預先制定的規則。

關於獎金如何發放,上級最近有新的規定

規定是用於特定規範內工作和事務制定具有約束力的行為規範。(寫作應用)

引證解釋

1、決定。謂某人或事物對另一人或事物構成先決條件,起主導作用。

毛澤東《中國革命和中國共產黨》第二章第四節:「社會經濟的性質,不僅規定了革命的對象和任務,又規定了革命的動力。」

2、泛指定出具體要求。

郭沫若《洪波曲》第十章二:「我們對於這項工作是規定了這樣的步驟的。」

3、事先對某一事物所作關於方式、方法或數量、質量的決定。如:必須按期完成任務,同時又必須符合質量規定

外文翻譯

【漢語】:規定 【韓語】:규정

【法語】:dispositions

【西班牙語】:las

【日語】:規定

【俄語】:положения

參考來源

《網絡音視頻信息服務管理規定》發布,網絡視聽行業面臨全面規範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