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

圖片來自touchttv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原劇名為《親愛的陌生人》,2013年台灣偶像劇,是台視第三部自製週五優質戲劇,台視於2013年6月28日晚上10點首播,八大綜合台於6月29日晚上8點30分播出。由天心李銘順林逸欣邱凱偉(Darren)主演,為探討時下社會的婚姻問題的家庭倫理劇。10月4日播出最終回,全劇15集。接檔《遇見幸福300天》。[1]

2018年3月9日,台視於YouTube官方頻道發布全劇,共26集。

劇情簡介

結婚七年的沈宜臻,擁有一個讓眾人羨慕的婚姻,而沈宜臻也一直認真地扮演着好妻子的角色。每一天,她習慣把生活的瑣事寫在日記里,那時她的工作忙碌,卻沒時間傾聽她丈夫想說的話。只是沈宜臻的日記越寫越長,卻在現實生活中與丈夫講話的時間越來越短。就在這時候,沈宜臻遇到了周尚恩,一個與李紹文完全相反的男人。

沈宜臻不知不覺地和周尚恩跨越了朋友的界限,逐漸往更深的關係邁進。發現妻子和別的男人有曖昧的李紹文,再也無法維持原先的冷靜自持。七年看似完美的婚姻,至此開始崩解。

演員列表

主要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粵語配音
天心
沈宜臻
1978年出生。紹文的前妻,尚恩的妻子。建築研究所畢業後在一家建築師事務所工作,某次因與老闆理念不同,離職後和紹文結婚,成為專職家庭主婦。有過幾次流產紀錄,讓公婆頗有微詞。在一次因緣際會之下,來到尚恩的書店,這地方成為宜臻最喜歡去的地方之一。之後擔任羅教授的研究助理,最後卻因家庭壓力被迫離職,最終內心寂寞的宜臻慢慢喜歡上關心自己的尚恩,在歷經了一場家庭風波後在懷著紹文女兒的情況下和紹文離婚,最後和尚恩前往南投定居。
全劇
王慧珠
李銘順
李紹文
宜臻的前夫,雲芳的丈夫。自己開了一家建築事務所,證明自己的實力,在發現妻子宜臻變心後極力想挽回她的感情,最終決定還宜臻自由而離婚並將她託付給尚恩成全兩人。
全劇
楊耀泰
邱凱偉
(Darren)
周尚恩
湘琪的前男友,喜歡攀岩,開一家書店,因此認識了宜臻,也在數次安慰內心寂寞的宜臻時愛上了她,宜臻和紹文離婚後前往南投定居。
全劇
張振熙
林逸欣
韓湘琪
尚恩的前女友。在紹文的事務所上班,事業心重而屢屢和尚恩發生爭執,也在之後發現男友的心竟然在自己老闆的妻子身上,因而有段時間處處針對著宜臻,與尚恩分手後多年成為事業有成但感情空白的女強人。
2-15
鄭家蕙

其他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粵語配音
席曼寧
李莊秋玉
紹文的母親、宜臻的婆婆
1-6, 8-15
朱德剛
李雲硯
紹文的父親、宜臻的公公
1, 3, 5, 8-15
張珮瑩
李紹芬
紹文唯一的妹妹
1-3, 6、8-11, 15
黃鳳兒
孟庭麗
黃瓊美
紹文最得力的秘書兼總管
1-12
梅賢治
Peter
紹文事務所的助理設計師,後現為韓湘琪的特助
1, 3-5, 7-10, 12

特別演出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粵語配音
曹景俊
小江
尚恩的好朋友
1, 3-5, 9, 12
陸明君
潘妮娜
紹文的學姐,現為知名建設公司的執行長
1, 3-5, 12
錢惠玲
林孟瑾
Joyce
宜臻的好朋友
1, 9, 11-12
徐灝翔
歐主任
雅悅汽車旅館工地主任
1, 7-8
紀睿騰
Mark
3-4, 6, 9
陳翊睿
同事A
3-4, 6, 9
鄭嘉盛
同事B
3-4, 6, 9
顏家衛
同事C
3-4, 6, 9
劉天介
Jack
3-4, 6, 9
陳慕義
沈大金
宜臻的父親
2-3, 11
林可彤
Janet
紹文與以倩國外留學時的同學
3
樊光耀
羅維明
知名大學的建築系教授,後來宜臻成為他的助理
4, 6-7, 10
小嫻
徐以倩
紹文的前女友(外遇對象),開了一家咖啡店
4, 12
黃鳳兒
簡廷芮
沈宜臻
15歲時的沈宜臻
11
吳佳珊
吳媽媽
大金的老鄰居
11
陳泓宇
Frank
紹文的建築師同學,Portland Green綠能環保工程公司主管,有計畫的騙紹文損失四千萬
11-12
姚坤君
沈鍾玉華
宜臻的媽媽,20年前已經因病過世
11
張永正
Jimmy
廣告公司主管
13-14
高宇蓁
雲芳
紹文的第二任妻子
15
樂樂
周育玟
紹文和宜臻的女兒
15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