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親愛的奶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親愛的奶奶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親愛的奶奶》是一部由瞿友寧執導的電影,於2012年完成,並選為2012年金馬國際影展開幕片[1],2013年1月公開上映。

本片獲第50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與最佳原著劇本[2]兩項提名。

劇情介紹

在阿達(柯宇綸飾)很小的時候,爸爸(張世飾)就過世了,奶奶(張岫雲飾)、媽媽(林美秀飾)和阿達的生活中從此都缺少一個重要的人,三個人儘管還有彼此作伴,卻為了不讓其他兩人擔心,漸漸開始學會隱瞞。被詐騙集團相中的奶奶,獨自與歹徒周旋,甚至鬧進了警察局,事情一發不可收拾;年輕時是個歌星的媽媽,為了專心照顧兒子和婆婆,把內心的情感與夢想埋藏起來,假裝過去的自己,從來不曾存在過;而阿達自己,也闖下一個大禍,他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個急需一大筆錢來解決的超大難題,三個人各自擁有自己脆弱的一面,面對家人,還是故作堅強。

影片評價

該片改編自導演的親身經歷,運用倒敘手法,平實而動人地呈現出對老奶奶的思念、生命里最難以忘懷的回憶,也發掘出家人親情之間的掙扎與矛盾。他感性的吐露出個人的私密,帶給觀眾溫熱而真摯的感動。(中國台灣網評論)

該片並非使用傳統的倒敘,而是跳躍的片段記憶,十分特別。因為導演對於奶奶的記憶也是片斷的。該片也安插一些詼諧的橋段,以不同的姿態,傳達不同的訊息。樸實又單純的故事,就像發生在人們身上的回憶一般,不會讓人淚如雨下,卻會讓人流下感動的眼淚,回憶的眼淚,感同身受的眼淚。(Yes娛樂評論)

參考文獻

  1. Taipei Golden Horse Film Festival Executive Committee. 金馬影展台灣影片《親愛的奶奶》《甜‧祕密》雙開幕,卡霍《花都魅影》睽違十年再度登台閉幕. 2012-09-24 [2013-11-18].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12-16). 
  2. Taipei Golden Horse Film Festival Executive Committee. 入圍暨得獎名單. 2013 台北金馬影展 Taipei Golden Horse Film Festival. [2013-11-18].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1-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