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西虹市首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西虹市首富》是由閆非、彭大魔編劇兼執導,沈騰、宋芸樺、張一鳴、常遠、張晨光、魏翔等主演的喜劇片,於2018年7月27日在中國大陸上映。

  • 導演: 閆非 / 彭大魔
  • 編劇: 閆非 / 彭大魔 / 林炳寶
  • 主演: 沈騰 / 宋芸樺 / 張一鳴 / 張晨光 / 常遠等
  • 類型: 喜劇
  •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上映日期: 2018-07-27(中國大陸)
  • 片長: 118分鐘
  • 又名: Hello Mr. Billionaire*[1]

介紹

劇情簡介

《西虹市首富》的故事發生在《夏洛特煩惱》中的「特煩惱」之城「西虹市」。混跡於丙級業餘足球隊的守門員王多魚(沈騰飾演),因比賽失利被開除離隊。正處於人生最低谷的他接受了神秘台灣財團「一個月花光十億資金」的挑戰。本以為快樂生活就此開始,王多魚卻第一次感到「花錢特煩惱」!想要人生反轉走上巔峰,真的沒有那麼簡單。*[2]

經典台詞

「金錢是冰冷的,愛人的手是溫暖的。」

「錢是王八蛋,我們要尊重夢想。」

「你踢沒踢假球 都對得起你這個結果。」

「以後別讓我再看見你,我就不認識你一次。」

「我突然想對你多了解一點,你不是想看演唱會嗎。」*[3]

角色介紹

王多魚(沈騰 飾)

一個普通人,在人生遭遇低谷時,碰到神秘台灣財團交給的一個月花光十億資金的挑戰,讓自己第一次感到「花錢特煩惱」,從而引發一系列爆笑故事。

夏竹(宋芸樺 飾)

監督王多魚花錢的會計,在擔任王多魚個人會計之前,夏竹的前五份工作均因公司倒閉而被迫辭職,被人稱作金融街黑寡婦。想要重新開始的她從台灣來到西虹市,偏偏又碰上了花錢大手大腳,甚至不合乎正常人行為的奇葩老闆,天性善良單純且正義感十足的她不斷指出王多魚的失誤,兩人的相處過程中經常互懟不斷。

柳建南(常遠 飾)

夏竹的前男友,被稱為西虹市王力宏

莊強(張一鳴 飾)

一個頭腦不太發達,身材比較發福的足球隊中後衛。莊強整日跟在王多魚身邊,成為王多魚的左膀右臂,見證了王多魚從一無所有的守門員到「西虹市首富」的整個過程。無論貧窮還是富有,莊強對王多魚的不離不棄。

二爺(李立群 飾)

王多魚的二爺,是台灣的一個超級富豪,一個脾氣非常古怪的老頭,有着非常醒目的大齙牙,給了王多魚「一個月花光十億」的挑戰任務,但他真正的目的還是個謎。

馬大翔(魏翔 飾)

大翔隊主教練。*[4]

電影評價

精彩影評

又名《當王思聰是怎樣一種體驗》,表面上是喜劇片,其實內在無比黑暗。 有錢可以讓最高傲強勢的經理俯首帖耳,可以讓最思想崇高的教育家唯命是從,可以讓股神陪你吃飯,可以讓王力宏去你家開演唱會。 但有錢同樣也可以讓你實現最不可能實現的夢想,可以讓你追到最不可能追到的女生,可以讓你和高不可攀的球隊踢球,可以讓你在朋友有生命危險的時候有能力救Ta。錢是王八蛋,錢也是救命藥。 有錢之後瞎幾把投的股票都可以增值,瞎幾把投的項目都可以爆賺,錢像有繁殖能力一樣越用越多。 但這又怎樣呢?那些告訴你「錢不重要」「平平淡淡才是真」的電影只是毒雞湯,這種提倡「錢很重要、有錢可以做想做的事、有錢可以提高實現夢想的幾率」、號召大家認真工作努力賺錢的電影不才是正確的價值觀嗎? 電影只是說了人人都知道,但人人都不願意接受的事。*[5]

相關視頻

西虹市首富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