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西芹百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西芹和芹菜具有相同的營養和食療價值。西芹性涼、味甘。含有芳香油、VP及多種維生素、多種游離氨基酸等物質,有促進食慾、降低血壓、健腦、清腸利便、解毒消腫、促進血液循環等功效。實驗表明,芹菜有明顯的降壓作用,其持續時間隨食量增加而延長。並且還有鎮靜和抗驚厥的功效。

西芹百合

英文名:Celery and lily

主要食材:西芹,鮮百合

特點:促進食慾、降低血壓、健腦、清腸

菜品特色

西芹百合是把芹菜和百合涼拌在一塊,色澤綠里透紅。這道菜,做法相當的簡單,味道卻特別的怡人,只用到一種調味料,鹽,味道卻層出不窮,清香四溢,看着這清新的綠,素雅的白,心情格外明朗。其主要材料是西芹250g,鮮百合1頭。以及蘑菇精、鹽適量,橄欖油1湯匙(15ml),香油1茶匙(5ml)等作料。

菜品做法

做法一

材料:

西芹200克,新鮮百合150克,澱粉適量,


調料:

食用油20克,精鹽1小匙,白糖小匙,

製作過程:

1.西芹擇去筋,洗淨,切成較薄的段,

2.百合去蒂洗淨,掰成片,

3.鍋內放油,燒熱,下西芹炒至五成熟,

4.加百合、精鹽、白糖炒熟,勾薄芡即可。

特點:

色澤美觀,清淡爽口。

廚師一點通:

西芹和百合焯水後再炒,成菜的速度更快。

做法二

製作過程:

1、芹菜摘去葉子,用水焯一下,破絲,切段,百合剝開一瓣瓣的,除去百合老衣。

2、炒鍋放橄欖油燒至七成熱,放入焯好的芹菜,略翻,放百合。

3、待百合邊緣變透明,加鹽和蘑菇精,迅速翻炒至勻,淋少許香油,就可以出鍋了。

做法三

製作過程:

1、將西芹切成2厘米的段,百合摘成瓣入沸水中焯一下

2、鍋中加入適量的油,放入蔥花,姜茉熗出香味,加入西芹、百合翻炒均勻

3、再加入鹽、味精、胡椒粉、鮮湯,白糖加熱至熟,勾芡出鍋即可

做法四

材料:

百合2朵、西芹300克

調料:

鹽、薑末、澱粉水各適量

烹飪過程:

1.將西芹去除皮和老筋,切菱形片;百合擇洗乾淨,掰開備用。

2.鍋中熱油,放入薑末、西芹和百合翻炒,再加入鹽,用澱粉水勾薄芡即可。

貼士:

1、百合千萬別炒老了,炒老了就不好吃了。

2、可以用刀將整隻百合的兩頭切去。一是為了整齊;二是這樣做,正好可以將兩頭的黑色和根給去掉3.鮮百合過水要過透,才不會呈現黑色。

做法五

主料:百合、西芹、枸杞

輔料:食用油、雞湯、鹽、生粉

製作過程:

1. 將百合兩頭黑色的部分切去,掰成片;

2. 摘去西芹兩邊的筋,斜着切斷;

3. 枸杞加水浸泡;

4. 水燒開後鍋里滴幾滴油,放入西芹百合焯水;

5. 熱鍋冷油倒入西芹和百合翻炒幾下;

6. 加入三勺雞湯,用鹽調味,勾個薄芡翻炒,撒上枸杞即可出鍋。

營養價值

百合的營養價值非常的高。雖然看起來像垃圾皮,但是經常的吃的話可以治療整天咳嗽,還可以治療失眠。火氣重的男人常吃它可以清火,還可以清心明目。抽煙多的男人吃它,還可以潤肺。女人多吃它會加快皮膚細胞的新陳代謝,是十分有好處的。它還可以起到美容養顏的作用、幫助老年人提高身體免疫能力、防治癌症。

美食禁忌

百合性偏涼,凡風寒咳嗽、虛寒出血、脾虛便溏者不宜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