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西紅柿牛肉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西紅柿牛肉湯

西紅柿牛肉湯是浙江菜的一種。主要食材是西紅柿、牛肉,配料是乾貝丁、洋蔥丁、胡蘿蔔等,調料是番茄醬、胡椒粉等,通過大火煮製而成。

基本內容

中文名:西紅柿牛肉湯

主要食材:西紅柿,牛肉

分 類:浙江菜

特 點:味香濃,色紅彤

原料

主料 奶油西紅柿200克,熟牛肉丁200克,乾貝丁50克,洋蔥丁160克,黃蘿蔔丁150克,土豆丁250克。調料 蕃茄醬50克,香菜2根,香葉1片,油150克,鹽、胡椒粉各適量。

做法

1、將熟牛肉、洋蔥、黃蘿蔔和土豆丁分別放置。

2、湯鍋燒熱後,加入油,將洋蔥丁和黃蘿蔔丁先下鍋炒至呈芽黃色時,[1]加入乾貝丁、番茄醬和香味略炒片刻。

3、倒入奶油西紅柿湯中。燒沸後,加入土豆丁、熟牛肉丁煮約30分鐘,上桌時加入鹽和胡椒粉,調好口味即成。

主料:牛肉1000克 西紅柿200克 豆皮100克

調配料:香油2小匙 高湯30大匙 精鹽3小匙 味精1小匙

製作過程:1、豆皮洗淨切成條狀,西紅柿洗淨對切成兩半;

2、牛肉洗淨切塊,放入燒開的高湯中煮至八成熟,去掉浮油,再放入西紅柿、豆皮,煮至湯色變紅;

3、最後放入香油、精鹽、味精即可。

特點:營養豐富,湯汁鮮美。廚師一點通:如果加點番茄醬,湯汁會更加醇厚。各式各樣的西紅柿牛肉湯

營養價值

牛肉富含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牛肉也富含鐵,鐵是造血必需的礦物質。牛肉內含的維生素B6、維生素B12、肉毒鹼、丙氨酸、鋅、鎂、鉀和蛋白質也非常豐富,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該季節的補益佳品。

熱量:1646大卡 鉀:7093.8毫克

胡蘿蔔素:4400微克

磷:2035毫克

膽固醇:1220毫克

鈉:888.6毫克

維生素A:766微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