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西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西澳
西澳

西澳澳大利亞的西澳大利亞州的簡稱。這裡沒有悉尼歌劇院的人頭攢動,這裡沒有大堡礁的名聲在外,甚至這裡中國遊客都不多……但是,在這裡可以在世界最大的城市公園山頂見到第一縷陽光從海面升起,也可以在南半球最長的木棧橋看落日晚霞,也可以優雅地拿着高腳杯在百年酒莊的葡萄架下品着頂級佳釀,從白色沙灘、靜謐森林、到粉紅湖水,享受狂野獨特自駕體驗,可以在全澳最美麗的海濱高爾夫球場和袋鼠一起揮杆。這裡是西澳,最純的澳洲! [1]

基本信息

  • 中文名稱:西澳
  • 釋義:澳大利亞的西澳大利亞州的簡稱
  • 西澳首府:珀斯
  • 景點:弗里曼特爾
  • 性質:澳大利亞經濟最強的地區


介紹

西澳又指西澳大利亞州,首府是,其地以優質生活水平、低犯罪率和失業率著稱,在2010年發布的全球宜居城市名單中排名前十。

此外,西澳是,而且和中國貿易往來密切,70%從澳大利亞出口到中國的產品來自於西澳,而中國在澳大利亞的投資80%是投資到西澳。

歐洲歷史遺產

直至今天西澳仍保留着一些殖民時代早期華麗的生活習慣。西澳大利亞的歷史建築和風景很大程度上體現了過去的英國殖民時代。

殖民時代

不像澳大利亞的其他州,西澳大利亞是作為自由地被殖民統治的。而不是一個形式上的殖民地。這可以從它多樣化的農業和種植業看出來。西澳大利亞最初的首府是阿爾巴尼的海港鎮,然而不久很快遷移到天鵝河谷,即現在珀斯和弗里曼特爾的所在地。

弗里曼特爾保留大量了歷史的建築和遺蹟。大量豐富的世界性的博物館,包括獨一無二的海事博物館,很容易將人們拉入歷史的情緒中。參觀位於洛特尼斯島(Rottnest Island)上的監獄之旅,這裡有異常豐富的刑事和軍事歷史。

與中國交往

2007年9月3日,國家主席胡錦濤抵達澳大利亞西澳州首府珀斯,開始對澳大利亞進行國事訪問。9月4日,胡錦濤主席一行驅車駛往珀斯以南38公里處的奎那那市 。並參觀海斯美爾熔融還原鐵項目廠區。

過去時代的記憶

隨着19世紀的西澳大利亞農業和畜牧業的發展,沿着山脈迅速出現了許多新市鎮,許多保留了過去的歷史居住影跡,不少顯示了適應澳大利亞粗糙自然氣候的建築風格,寬的走廊用來遮蔭,高的屋頂和開放的有屋頂的通路來吸收寒冷的空氣,以及主要建築外的烹調設施。

約克鎮距離珀斯半個小時路程,市鎮是殖民地時代的代表,在主要街道有不少歷史性的建築和遺蹟。新諾斯(New Norcia)的本篤修道院(Benedictine Monastery)至今依然開放,成為當地的旅遊勝地。

新近完成的900公里長的金色內地區域的金色追尋之路(Golden Quest Discovery Trail in the Golden Outback region),歷史學家可以探尋可嘉迪(Coolgardie)、蒙茲(Menzies)、加爾嘎里(Kalgoorlie)以及其他的黃金之地。再次體驗聲名狼藉的艱難時代以及地區開拓者的經歷。展示了加爾嘎里(Kalgoorlie)的採礦者以及開礦者在採金潮的歷史,通過講解和錄像展現了驚人的生活畫卷。遊客享受當地的歷史的同時還可在當地的歷史俱樂部里吃飯以及喝酒。一些去過博物館的遊客都感覺到歷史和現實的距離在瞬間被拉近了。

19世紀50年代,弗里曼特爾監獄建於石灰石上。1991年作為安全監獄退役,它是西澳大利亞歷史上最大的監獄以及整個國家最完整的監獄。

在珀斯,西澳大利亞州藝術博物館(Art Gallery of WA)有西澳大利亞歷史上的重點遺蹟以及許多的本土化的傳統藝術品。珀斯造幣廠(Perth Mint)是國家最有歷史的建築之一,建於1899年,代表了世界上最古老的鑄造業。鐘塔(Bell Tower)位於珀斯和黑天鵝河的交界處,現在已經成為澳大利亞以及國際遊客的參觀處。

「西澳肯定是地球這顆行星最後呈現的壯麗的一幕,燦爛的陽光,迷人的景致,繁多且獨特的動植物,以及崎嶇的海岸線,對於想悠然體驗這一切的遊客而言,西澳就是快樂的源泉!」

視頻

《澳洲旅遊之西澳珀斯》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