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西涯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西涯俠

《西涯俠》是由萬合天宜、優酷視頻聯合出品,至尊玉執導,白客、至尊玉、梁家仁、小愛等人主演的武俠喜劇。該劇講述了正派遺孤李西涯將科學知識、江湖黑科技運用於武俠世界,並憑藉一腔熱血闖蕩江湖的傳奇故事。該劇於2016年12月12日在優酷視頻首播。

簡介

在俠客已經變成了一種職業的後江湖時代,人們只要參加像高考或科舉一樣的俠考制度,就有望成為大俠。一個熱愛科學的物理老師李西涯(至尊玉飾),在參加俠考時碰上了秦歡(白客飾)秦雙(郭瑋潔飾)兄妹,三人由此踏上了一段令人啼笑皆非的俠客之旅。最終,李西涯憑藉自己的科學知識化解了重重危機,開啟了武俠世界的新紀元。

劇集評價

《西涯俠》打破以往武俠題材作品的套路,將現代的科學物理知識投入古代的武俠江湖,建立了一套有着類似於「高考」的俠考制度的後武俠世界觀。人人都可能通過「俠考」成為大俠,他們手中拿的法寶不僅有刀、劍、戒指等武俠劇中常見設定,也有專門給李西涯這種菜鳥俠客配備的光劍、風貝等搞笑類法寶,可能是個長得像劍的MP3,也可能是個面具形狀的P圖軟件,跨次元題材讓觀眾產生興趣。(網易娛樂評) 《西涯俠》在人物設定上採取的是常見的雙男主結構,一邊是菜鳥李西涯拜師左丘子,參加俠考,成立滴答派;另一邊則是元教少主秦歡為了治好妹妹秦雙的絕症,化名韓歡參加俠考並跟隨岳昊進入蒼穹派,只為獲得蒼穹玄環玉洞中的神農玉。作為武俠劇題材經久不衰的設定,雙男主一正一邪,一菜鳥一高手,一逗比一高冷,就如同「小魚兒與花無缺」一般,在這種強烈的反差對比之下,二人不僅在表演上注入了新的層次感,更是將科學武俠這個概念具象立體化,碰撞出了無數劇情的火花。(騰訊娛樂評)

幕後花絮

導演表示,對於劇本最初想做現代科幻題材,但太難實現;又想做普通武俠劇,但武俠金庸、古龍都很難超越,所以決定建立了「俠骨」這個偽概念,在此基礎上講一個全新的故事。靈感來自於日漫,故事也自然帶着日漫風,會有二次元的感覺。[1]

視頻

參考文獻

  1. 西涯俠百度